海带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能去除水肿(2)

  原料:冰鲜带鱼、腊肠、海带丝、小红辣椒、豆瓣酱、蒸鱼豉油、料酒、糖

  做法

  1. 带鱼洗净、切段、两面各划几刀,腊肠、小红辣椒、蒜分别切碎,将腊肠丁、小红辣椒碎和蒜末混合,加入豆瓣酱;再加入蒸鱼豉油、料酒和糖,充分拌匀;

  2. 料理盒中注入少许水,加上蒸帘,铺一层海带丝;将带鱼放在海带丝上,整齐摆好;将第二步中腌好的料均匀倒在带鱼上;盖上盒盖,送入微波炉,300W微波火力加热12分钟即可。

料理盒中注入少许水,加上蒸帘,铺一层海带丝

  2.蚝油肉丝海带

  原料:海带、猪肉、青红椒、蚝油、葱姜蒜末、胡椒粉、醋

  做法

  1. 海带切成寸段,猪肉切成丝,青红椒切成丝, 葱、姜、蒜切成末,海带放入锅中煮烂后捞出备用;

  2. 热锅凉油,加入肉丝,放入姜、蒜、葱一起炒香,变色后加入蚝油,炒一炒,加入约150克的开水;

  3. 放入海带和青红椒丝炒,大火炒稍收下汁,放入胡椒粉炒匀,后淋入少许醋出锅。

  海带的禁忌

  海带性寒,不能与杮子同食,脾胃虚寒者少吃

  海带是寒性的,脾胃寒者本身就脾胃不佳,吃了寒性的食物等于寒上加寒,所以好少吃。特别是腹泻者,吃了更不容易消化。另外,杮子也性寒,不能与海带同食,否则双寒,会导致肠胃不舒服。

海带性寒,不能与杮子同食,脾胃虚寒者少吃

  甲亢患者不能吃海带、孕妇和宝妈们应慎吃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补碘,有的病人如甲亢患者就不能吃海带,以便加重病情!孕妇和宝妈也不要多吃海带,因为碘会通过血液和母乳传给胎儿和宝宝。

  不要把海带当成主食吃

  有的人觉得海带营养好,就拼命地吃海带。人的营养讲究均衡,任何食品都应适度,不能过度,偏食、挑食对健康有很大的伤害。而且海带中含有一定的砷,多吃了容易使砷元素积累变多,形成余毒。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海带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海带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海带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大家在吃海带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功效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