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能吃海带吗 吃海带要注意这问题

  海带作为常见的一种海产品,即使是内陆地区的朋友,也是经常吃的。海带只要简单的烫一下就能上桌,非常方便,夏季更是常常被当做凉菜来吃。那么孕期能吃海带吗?怎么买海带?海带怎么吃?想知道的话,就请继续看下面的文章吧!

  孕期能吃海带吗

孕妇可以吃海带,但是要注意量

  孕妇可以吃海带,但是要注意量,一个星期吃一次到两次就可以了。因为海带里面含有锰元素,如果吃多了可能会造成一些不良的后果。不仅仅是孕妇,其他的人群在吃海带的时候也应该要注意到这一点。

  适当的吃海带可以补充钙质,还可以补充碘元素和硒元素等,这些物质都是孕妇的身体需要的。特别是碘元素,可以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假如孕妇缺碘,孩子可能会出现智力低下和大脑发育不良的问题。

  孕妇吃海带的时候应该做的清淡一些,比如清炒海带或者海带和其他的肉类混合之后熬粥。海带里面可能会有砷,但是砷是可以溶于水的,因此想要去除砷可以把海带在水里浸泡,泡满24小时之后再吃,这样更好一些。

  怎么买海带

  1、凭手感

  褐绿色的海带挑选黏性大的,墨绿色的海带经过加工后,表面就没有什么黏性了。经过化学处理的海带,摸起来没有韧性。

  2、闻味道

  没经过漂染的海带,海鲜的味道比较浓厚,经过漂染处理过的海带,海鲜的味道就有所减少。

褐绿色或者土黄色的海带是比较正常的颜色

  3、看颜色

  褐绿色或者土黄色的海带是比较正常的颜色;墨绿色的海带是鲜海带经过烫煮后颜色变绿,再经过冷却、盐渍、脱水等工序加工而成,一般用作凉拌菜;而翠绿色的海带可能是经过添加色素浸泡而成,消费者在选择时要特别注意。

  4、薄海带凉拌,厚海带煲汤

  海带的薄厚与产地和生长期有关。福建产的海带比较薄,适合凉拌菜。山东和大连产的海带厚实一些,炖菜、炖汤比较好吃。

  海带处于不同的生长阶段时它的厚度就会不一样,初期叶片小而且薄,后期就会厚一些。一般认为选购厚度适中的中期海带比较好,口感和营养都是相对好一些的。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你爱吃的类型。

孕期能吃海带吗 怎么买海带 海带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