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好处 紫菜的5个好处让你不服不行

  紫菜是人们非常熟悉的一种食物了,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吃过,它是一种便宜的食材,本身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喜欢紫菜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紫菜的做法有很多,主要就被人们用来煲汤。多数食物都有禁忌,紫菜的禁忌有哪些?

  紫菜的好处

  1、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紫菜中有比较多的微量元素,它里面含有的磷脂能起到一定的软化血管的作用,这样就能间接的加快血液流动。紫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能起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常吃紫菜能降低血压,所以常吃紫菜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增强记忆

  核糖核酸对人体是有好处的,这个物质能维持大脑的记忆力,在紫菜中有比较多的镁元素,这个物质到了人体中能促进大脑吸收营养物质。紫菜中含有的胆碱,对于大脑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吃紫菜可以提高记忆力。

  3、治疗水肿

  要知道紫菜能治疗水肿,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比较多的甘露醇,这个物质是一种比较强的利尿剂,到了人体中能将多余的水肿排出,紫菜中的物质也能很好的辅助缓解其他郁积结块病症。

  4、提高免疫功能

  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

  5、防治甲状腺肿大

  紫菜中碘的含量非常高,常吃紫菜对于治疗因缺碘而引起的甲状腺肿大十分有效。

  紫菜的做法

  紫菜四宝汤

  食材

  墨鱼丸6颗左右,鱼蛋6颗左右,炸鱼蛋6颗左右,虾丸6颗左右,紫菜1鸡汤,水2罐。

  做法

  1、先将紫菜于已烧热的炒锅中每面烤2分钟, 轻轻拍打去沙备用。

  2、将四丸连同汁料烧开至全熟(约8分钟), 再加入紫菜烧约2-3分钟, 加盐调味即成。

紫菜的做法 紫菜的好处 紫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