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好处有哪些 让营养师为你介绍紫菜的价值

  大家对于紫菜这种食物应该不陌生,它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食物,营养物质也非常丰富,有着营养宝库的称号。常吃紫菜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哪些吗?紫菜的做法有很多,多数时候大家都用它煲汤喝。一些人不适合吃紫菜,紫菜的禁忌有什么?

  紫菜的好处有哪些

  促进生长发育

  常吃紫菜能够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富含胆碱和钙、铁,这些物质可以增强记忆,还能够预防妇幼贫血,紫菜对于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也有一定的效果;紫菜里面有丰富的甘露醇,这种物质可以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

常吃紫菜能够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

  抗癌

  有一些药理研究显示,紫菜里面含有比较多的多糖成分,这种物质会使肿瘤细胞的存活率有所下降。要知道身体中的多糖成分浓度越高,那么肿瘤细胞的存活率也会降低。紫菜当中的多糖对于预防乳腺癌细胞的生长也有比较好的抑制效果。

  提高免疫功能

  紫菜是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当中的多糖物质有比较明显增强细胞免疫效果,并且也可以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要知道紫菜性甘咸、寒,具有比较好的化痰软坚、清热利水功效,如果大家有甲状腺肿、水肿等症状,吃紫菜能起到辅助治疗效果。

  预防甲状腺肿大

  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

  预防肿瘤

  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

  降血脂

  紫菜中的多糖成分可以有效降低血清中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并有效预防高胆固醇引起的高胆固醇血症。

  紫菜的做法

  海米紫菜蛋花汤

  食材:紫菜,海米,香油各10克,鸡蛋1个,植物油,盐,葱,香菜各少许。

  做法

紫菜的做法 紫菜的好处有哪些 紫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