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功效 让营养专家来为你详细的解答

  紫菜一直都是大家非常喜欢的食物,紫菜因为味道鲜美,做法也非常多,所以人们会经常吃。生活中人们喜欢将紫菜包饭,还喜欢用紫菜煲汤。那么对于经常吃紫菜的人,知道它的具体功效有哪些呢?一些人不适合吃紫菜,它的禁忌有什么?

  紫菜的功效

  降血脂

  生活中适当的吃紫菜,能够起到很好的降血脂效果,在紫菜里面含有丰富的多糖成分,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有效降低血清中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所以适当的吃紫菜,能够降低因为高胆固醇引起的高胆固醇血症。

生活中适当的吃紫菜,能够起到很好的降血脂效果

  促进生长发育

  紫菜里面含有丰富的胆碱和钙、铁,这些物质不但能够增强记忆,还可以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还能够起到牙齿的生长和保健的效果;紫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甘露醇,大家要知道,紫菜可以当做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

  抗癌

  并且有一些药理研究显示,紫菜里面含有的多糖成分,在人体当中能够使肿瘤细胞的存活率有所下降。身体当中的多糖成分浓度越高,那么肿瘤细胞存活率越低。紫菜多糖这种物质,对于抑制乳腺癌细胞的生长有比较明显的效果。

  提高免疫功能

  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紫菜性味甘咸、寒,入肺经;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用于甲状腺肿、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瘿瘤、淋病、脚气、高血压等。

  预防甲状腺肿大

  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

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

  预防肿瘤

  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紫菜的做法

  做法1:紫菜蛋花汤

  准备食材如下:干紫菜100克,鸡蛋2个,食盐1茶匙,葱花适量,姜片适量,芝麻油1汤勺

  具体做法如下:将紫菜放到汤碗里面,用水泡发,然后拧干水分备用!鸡蛋打开入碗中,用筷子搅散备用!起锅加入1汤盆的清水,放入姜片煮沸,水煮开后放入紫菜,加入1茶匙食盐,煮5分钟,把紫菜的味道煮煮开,然后转成小火,淋入蛋液,即可出锅倒入汤盆,再撒入葱花,淋入少许的芝麻油即可!

紫菜的做法 紫菜的功效 紫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