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功效 6个方面带你走入紫菜的世界

  紫菜我们应该都吃过,它是海中互生的藻类的统称,大家看到的紫菜通常都是薄薄的一片,这些都是经过晒干后呈现出来的状态,那么大家知道紫菜的功效有哪些吗?紫菜的做法非常多,可以做成汤品,还能够当做和主食搭配食用,吃紫菜的禁忌是什么?

  紫菜的功效

  1.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

  紫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本身的营养物质丰富,含有的碘元素也非常高,如果在平时人们因为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紫菜,紫菜中的物质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它郁结积块也有用途。

紫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

  2.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

  紫菜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它里面含有的蛋白质含量在24%-28%之间,要远远高于一般的蔬菜,并且它也含有人体需要的氨基酸。紫菜里面有胆碱和钙、铁等,这些物质能够增强记忆、治疗妇女贫血、促进骨骼,所以常吃紫菜对身体非常好。

  3.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紫菜里面含有丰富的多糖,这种物质能够起到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的效果,紫菜还能够有效的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常吃紫菜能够显著的降低进血清胆固醇的总含量。紫菜本身性味甘咸、寒,对我们的身体也非常好。

  4.有助于防治癌症

  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5、清热、促进人体代谢

  紫菜具有清热利尿、补肾养心、降低血压,促进人体代谢等多种功效。紫菜的1/3是食物纤维,可以保持肠道健康 ,将致癌物质排出体外,特别有利于预防大肠癌。

  6、改善记忆力衰退

  紫菜中B族维生素特别是在陆生植物中几乎不存在的维生素B12的含量很高,以干物计,维生素B12的含量与鱼肉相近。维生素B12有活跃脑神经,预防衰老和记忆力衰退,改善忧郁症之功效。因为紫菜中含有较丰富的胆碱,常吃紫菜对记忆衰退有改善作用。

紫菜中B族维生素特别是在陆生植物中几乎不存在的维生素B12的含量很高

  紫菜的做法

  做法1:紫菜蛋花汤

  准备食材如下:干紫菜100克,鸡蛋2个,食盐1茶匙,葱花适量,姜片适量,芝麻油1汤勺

  具体做法如下:将紫菜放到汤碗里面,用水泡发,然后拧干水分备用!鸡蛋打开入碗中,用筷子搅散备用!起锅加入1汤盆的清水,放入姜片煮沸,水煮开后放入紫菜,加入1茶匙食盐,煮5分钟,把紫菜的味道煮煮开,然后转成小火,淋入蛋液,即可出锅倒入汤盆,再撒入葱花,淋入少许的芝麻油即可!

紫菜的做法 紫菜的功效 紫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