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竟能排毒抗癌

  紫菜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紫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可以预防癌症,还能够补充蛋白质。紫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做成汤类,还能够做成主食。吃紫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紫菜的功效

  1、排毒抗癌

  紫菜能够预防癌症,它当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约占总重的1/3,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一般不会被肠道吸收消化,它还可以刺激肠道加速蠕动,紫菜到了身体中还会吸水膨胀并吸附有害物质,它还能够将较硬的粪便变软易于排出,所以常吃紫菜能够预防便秘和肠癌。

紫菜能够预防癌症

  2、补钙

  紫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钙物质,所以有很好的补钙作用。在平时人们说到补钙食物,首先想到的就是牛奶、骨头,不过大家要知道,紫菜的含钙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在100g紫菜约含钙422毫克,吃再猜可以提高免疫力。

  3、预防心血管疾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紫菜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心血管疾病。在紫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钙、镁、碘、磷、钾等微量元素。紫菜中的镁元素到了身体中,能够防止身体软组织钙化,磷元素还可以有效的软化血管,钾是心血管健康的“保护神”,所以常吃紫菜对防治心脑血管疾病非常有益。

  4、预防甲状腺肿大

  紫菜中的含碘量尤其高,经常吃紫菜可用于防治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

紫菜中的含碘量尤其高

  5、补充蛋白质

  紫菜中蛋白质含量远高于一般蔬菜,可与大豆媲美,因而也被称为“海之豆”。

  6、益智补脑

  紫菜中含有胆碱、钙、铁以及被比喻为“脑黄金”的二十碳五烯酸,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非常有好处。

  7、降血压

  紫菜中富含钾,钾能促进钠的排泄。有研究发现,饮食中钠元素摄入较多的人群血压都较低,所以吃紫菜能够防治高钠引起的高血压。

  紫菜的做法

紫菜的做法 紫菜的功效 紫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