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功效 让营养专家来为你详细的解答(2)

  做法2:紫菜包饭

  准备食材如下:米饭1碗,紫菜1包,胡萝卜1根,黄瓜1根火腿肠2根,鸡蛋1个

  具体做法如下:将火腿肠、黄瓜、胡萝卜切条备用,鸡蛋打散后摊成蛋皮,用摊收皮的热锅将胡萝卜条稍加热,蛋皮切成条备用,取一片紫菜放在卷帘上,将米饭平铺在紫菜上,然后放上胡萝卜条、黄瓜条、火腿肠条,蛋皮,拿起卷帘,向内卷~~~~卷~~~使劲的卷~~~ 卷成很紧实的紫菜卷之后,用刀切成约2CM厚的小段,装盘即可。

米饭1碗,紫菜1包,胡萝卜1根

  做法3:紫菜煎蛋饼

  准备食材如下:紫菜100克,鸡蛋4个,食盐1茶匙,葱花少许

  具体做法如下:将紫菜清洗干净之后,焯水,然后捞出过凉水,拧干备用!接着将鸡蛋打入汤碗,加入1茶匙食盐,用筷子搅拌均匀,再把紫菜放到蛋液里面,放入葱花,接着起锅加油烧热,再将紫菜蛋液放到锅里,煎至两面焦黄即可出锅!

  做法4:紫菜酥

  准备食材如下:紫菜2片,鸡蛋1个,面粉适量,椒盐粉少许

  具体做法如下:鸡蛋打散加入面粉和水搅拌成糊,紫菜撕成小片沾满面糊,下油炸成酥,摆碗里洒点椒盐粉即可!

  做法5:凉拌紫菜

  准备食材如下:干紫菜200克,生菜叶2片,大蒜5瓣,生抽2汤匙,香醋(陈醋)1汤匙,辣椒油1汤匙,花椒油1汤匙,芝麻油1汤匙

  具体做法如下:将紫菜焯水后捞出,过凉水,然后拧干水分放入盆中备用,把生菜切碎也放入盆中,大蒜拍扁剁碎,也放入盆中,加入2汤匙生抽,加入1汤匙陈醋,加入1汤匙辣椒油,加入1汤匙花椒油,加入1汤匙芝麻油,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即可!

将紫菜焯水后捞出,过凉水

  紫菜的禁忌

  1,紫菜不宜过量食用;容易产生不利的影响。

  2,消化功能和脾虚的人群建议少量食用,否则可能会导致腹泻的情况。

  3,脾胃虚寒和腹痛便溏等人群不建议食用。

  4,紫菜不宜与柿子和茶叶一起搭配食用;可能会引起蛋白质的沉淀,从而刺激到肠胃功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紫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紫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紫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人们在吃紫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紫菜的做法 紫菜的功效 紫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