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吗 空腹喝牛奶的坏处(2)

  喝牛奶还有一些注意事项

  1、牛奶不能和浓茶或者柿子同食,因为这样会印象肠胃的吸收,影响消化;

  2、加工后的牛奶不一定营养价值就高;

  3、其实,晚上喝牛奶是比较好的,因为可以安神促进睡眠,如果常失眠的人可晚上喝;

  4、晚上喝牛奶补钙效果更好(晚上喝牛奶会上火实乃讹传不足为信);

  5、牛奶是不能和巧克力一起吃的,因为这样会很容易让身体缺钙。

  由此可见,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吗是否定的,喝牛奶的同时只有搭配合适的食物,才能发挥它的完全营养作用,使人们身体更加强壮。

  喝牛奶应当避误区

  空腹喝牛奶

  空腹饮用牛奶会使肠蠕动增加,牛奶在胃内停留时间缩短,使内部的营养素不能被充分吸收利用。喝牛奶好与一些淀粉类的食物,如馒头、面包、玉米粥、豆类等同食,有利于消化和吸收。

  食物搭配不当

  牛奶不宜与含鞣酸的食物同吃,如浓茶、柿子等,这些食物易与牛奶反应结块成团,影响消化。

  偏爱高度加工的牛奶

  高度加工后的牛奶,其营养价值不一定比鲜牛奶好。这是因为经过多次加工后,牛奶中大多加入了微量元素或无机盐,但这些成分并非每个人都需要补充,所以也就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早上喝牛奶好不好的问题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于这一问题也是有了答案,所以生活中大家还是不要早上空腹喝牛奶了,虽然牛奶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如果和错了时间,对身体也是不好的。

喝牛奶应当避误区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吗 早上空腹喝牛奶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