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汁的功效 喝橙汁好处多多

  橙汁大家应该都喝过吧,在超市或者小店橙汁都是有的卖的。当然自己在家榨的橙汁会更好喝更有营养哦。那么大家知道橙汁的功效有哪些吗?孕妇喝橙汁有什么好处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橙汁的功效

  1、预防心血管疾病。橙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以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对抗致癌物质。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并有利于低密度脂蛋白(LDL)排出体外。而且橙汁内含有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促进HDL增加,从而降低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

  2、防尿路感染。橙汁能够降低尿道中细菌的数量,使发生尿路感染的发生几率减少。橙汁中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尿液的酸度,使细菌难以存活。

  3、美白皮肤。用洗面巾或化妆棉浸透橙汁后擦拭面部皮肤,然后用清水洗净,既可以清洁皮肤,去除油脂,又可以让肌肤吸收维生素C。但是,使用橙汁洁肤后尽量避免阳光照射,防止变黑。

  4、促进药物吸收。橙汁中含有一种能够促进药物吸收的物质,能有效地提高血药浓度,使药物更好的吸收。

  5、补充体力,大量消耗体力后饮用橙汁,其中含量丰富的果糖可以快速补充体力,高含量的水分更能解渴提神。

  6、保护肠胃。橙汁含有的天然多糖,包括果胶。可以促使肠胃道正常工作,果胶还有助清除随着空气和食品一起进入体内的有害物质。

  喝橙汁的好处

  1、免疫系统

  橙子和橙汁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是维生素C的佳来源之一。喝一份鲜橙汁就能满足人体维生素C需求的200%。维生素C也叫做抗坏血酸,在人体中有抗氧化剂作用,并且能避免或抵消自由基对人体系统的损害。我们的身体也需要维生素C刺激其它免疫功能。此外,抗坏血酸还是胶原蛋白的基本组件之一,体内细胞修复和新组织生长都需要它。

  2、预防癌症

  维生素C有抗氧化作用,并且重要的功能之一就是预防癌症。抗氧化剂防止健康细胞DNA突变为癌细胞,因此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是抵御癌症和其它严重疾病的第一道防线。除了包含维生素C以外,橙汁的橙皮素(或橘皮苷)含量也很高,这是另一种抗氧化剂,有减缓肿瘤生长,甚至刺激癌细胞死亡等作用。尽管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但已证实它对预防结肠癌和其它一些类型癌症有积极影响。

  3、排毒特性

  除了维生素C以外,橙汁还富含维生素A,也是一种温和的抗氧化剂。此外,它还通过促进肾功能帮助身体排毒。维生素A对眼睛健康有好处,因此在饮食中添加足够的维生素A能促进夜间视力,并对改善黄斑变性有好处。

  4、血液循环和细胞生长

  橙汁包含的另一个重要营养素是叶酸。叶酸是复合维生素B成员之一,也叫做维生素9。这种维生素对DNA创造和细胞生长很重要。叶酸还防止细胞突变,这也是自由基损害人体的方式之一。此外,叶酸还在构建新血液细胞和刺激四肢血液循环方面扮演一定角色。这对整体新陈代谢有促进作用,并能使所有系统功能更有效。 

喝橙汁的好处 孕妇喝橙汁的好处 橙汁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