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姜水的功效与作用 服用禁忌要知道

  红糖姜水是我们比较常见的,经常用于感冒,还有经期止疼保暖。喝上一杯红糖姜水感觉浑身舒服。那么,红糖姜水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哪些呢?红糖姜水的做法是什么呢?红糖姜水什么时间段喝比较好呢?和红糖姜水有什么禁忌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红糖姜水的功效与作用

  1、生姜红糖水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胃寒、发热的患者

  感冒风寒、恶寒发热、头痛鼻塞,民间常用姜糖水治疗。具体做法是:用生姜一大块切片或切丝煎水,加少许红糖(白糖亦可),乘热一气服下。对于感冒轻 型或体质壮实的患者,往往可以药到病除。这种方法常用于御寒防感冒,如在寒夜久行、落水救起、突遭雨淋时,及时喝一碗生姜红糖水,汗出身暖,浑身舒畅, 常常可以达到预防目的。服后好睡卧盖被取汗,避免风寒。

  2、除风邪寒热,伤寒头痛鼻塞,咳逆气喘,止呕吐,去痰下气,去水肿气胀,开胃健脾

  生姜性温味辣,含有姜醇等油 性挥发物,还有姜辣素、维生素、姜油酚、树脂、淀粉、纤维以及少量矿物质。增强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道、促进消化、健胃增进食欲。而现代医学也认为,生姜具有稀释血液,降低胆固醇,清除自由基,抗衰老的功效。

  3、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

  红糖是未经精炼的粗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它不但适合女性,更适合老人食用,特别适合年老体弱及大病初愈的人吃。是早期常见又实用的红糖养生饮品;红糖还能起到排毒养颜的功效,多喝红糖水对皮肤也有非常好的保养作用。

  4、其他功效

  黑糖加桂圆、姜汁共煮,有补中补血效果;

  取番薯、红糖、姜汁一同煮,不仅具有养生功效更是一道别具风味的点心。

  红糖姜水什么时候喝好

  1、红糖姜水有补血功效,适合于经期饮用。因为经期缺血,所以多喝会有补血功效。平时如果喝太多的话, 可能会让经期血量增加,总体来说还是对女性有好处的。

  2、早晚均不宜!早上不能起来就喝红糖生姜水,人休息一晚上血液比较黏稠,起来就喝容易给心肌增加负荷,有心脏病患者切忌!晚上要少喝,俗话说:晚上多吃姜就像吃砒霜!吃过早饭后喝比较好些!

  3、喝热的红糖姜水,这个情况考虑月经期间是可以服用,可以改善痛经的症状,多休息,生活规律。

  红糖姜水的做法1

  用料:姜10克、红糖适量。

  1.姜切丝。

 

红糖姜水的做法 红糖姜水的功效与作用 红糖水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