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的好处 酸奶加热竟然会这样

  酸奶是经过牛奶发酵过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酸奶对于我们来说有很多的功效,每天喝一杯酸奶有益健康,虽然酸奶的保质期很少,但是过期的酸奶用处同样也大,冬天将要来临,有人喜欢将酸奶即热再喝,酸奶可以加热吗?

  喝酸奶的好处

  1、美容养颜:经常喝酸奶可以美容养颜,酸奶的营养非常丰富,可以滋润皮肤,可以直接和酸奶,也可以将酸奶敷在脸上,都具有美白的作用,还能使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细腻。酸奶还可以缓解痘痘,介绍对痤疮的刺激。

  2、补钙:牛奶中的钙元素非常丰富,酸奶也不例外,而且酸奶中的钙元素可以和酸奶中的乳酸相结合,能够更容易被我们人体吸收,能够补充身体的钙元素,促进骨骼的生长,对青少年的成长发育起到很好的作用。

  3、增加食欲,润肠通便:酸奶中的酶与很多,可以增加我们的食欲,促进胃酸的分泌,酸奶中还含有有机酸,能够帮助机体消化,吸收,促进肠道的蠕动,起到帮助排便的功效,所以酸奶还可以预防和治疗便秘。

  4、降低胆固醇:经常喝酸奶还可以降血脂,胆固醇是人体血液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现在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所以很多人都有高血脂的问题。这就是因为血液里面的胆固醇含量越来越多,导致的血液疾病。酸奶里面含有3-3羟-3甲基戊二酸和乳酸,这两种成分都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

  5、避免乳糖不耐症:有些人在喝了鲜牛奶后容易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但是喝酸奶就不会有这样的症状出现,所以喝牛奶不适应的人可以喝酸奶来补充营养。

  7、解除疲劳:酸奶是由牛奶发酵而来的,经过发酵的酸奶不但不会丢失原来的营养,而且还能生成更多的维生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而B族维生素对于减轻压力,解除疲劳有很重要的作用。

  酸奶可以加热吗?

  酸奶可以不能加热,但可以温热。

  酸奶可以温热后饮用。说酸奶不宜加热是担心杀死酸奶中有价值的乳酸菌。如果蒸煮加热,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会被杀死,物理性状也会发生改变,产生分离沉淀,口味和口感都会消失,其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便会降低。若只把酸奶进行加温处理,酸奶中的乳酸菌就不会被杀死,反而会增加乳酸菌的活性,其特有的保健作用会更大。

喝酸奶的好处 过期酸奶的用途 酸奶可以加热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