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的好处 喝酸奶的五大误区你知道吗

  酸奶是以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发酵剂),经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酸奶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优点,而且还比牛奶更加富有营养,下面就来看看酸奶可以带给我么那些好处吧。

  酸奶的好处

  1、酸奶可以抗辐射,有研究发现,酸奶中的维生素B可以帮助人体抵抗一定的辐射,减轻辐射对我们的伤害,特备适合经常坐在电脑前的朋友,而且酸奶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增强体质。

  2、酸奶可以美容养颜,润肠通便,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和乳酸菌,它能够促进胃肠蠕动,促进消化,帮助体内的毒素排出,还能够防止细胞老化,滋润肌肤,起到美容护肤的作用。

  3、酸奶可以促进生长发育,酸奶的营养丰富,富含丰富的钙元素,能够促进体格的成长,还能够补充身体的营养,增强体质,促进生长发育,提高机体的抵抗力,还能够健齿,明目。

  4、饮用酸奶可克服乳糖不适应症,有一部分人对鲜奶中乳糖有过敏症,进食鲜奶后发生腹泻、腹鸣、消化不良症。新鲜的酸奶中存在乳糖酶活性,促进乳糖的分解,防止乳糖不耐症。因此乳糖酶不充足的人,可以安心食用。

  5、酸奶可以降低胆固醇,酸奶中含有3-3羟-3甲基戊二酸和乳酸。常饮酸奶可明显降低胆固醇,从而可预防老年人心血管疾病。

  6、酸奶中的酪氨酸对于缓解心理压力过大、高度紧张和焦虑而引发的人体疲惫等有很大的帮助。经过乳酸菌发酵,酸奶中的蛋白质、肽、氨基酸等颗粒变得微小,游离酪氨酸的含量大大提高,吸收起来也更容易。午饭时或午饭后喝一杯酸奶,可以让上班族放松心情,在整个下午都精神抖擞,更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7、防乳腺癌,每天饮用酸奶还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酸牛奶中高活性乳酸菌和嗜热链球菌的产物,具有干预人体内肠肝循环的功能。女性为了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好养成每天喝一杯酸牛奶的良好习惯。

  喝酸奶的误区

  1、并非量越大越好

  许多人喜欢喝酸奶,甚至把它当成了饮料,每天好几瓶。专家指出,喝酸奶并非越多越好,尤其是保健食品身份的酸奶,更要控制量。专家指出,保健食品是具有特定功效的功能性食品,不能像普通食品一样随意大量食用,而是要注意适宜人群和用法用量,不要过量食用。

  2、空腹别喝饭后喝

  由于胃酸有杀菌功效,因此,好不要在空腹时喝含有益生菌的酸奶,一般选择饭后喝效果比较好。为了保留酸奶所含益生菌的活性,喝酸奶前后好别喝热饮。

  3、只能冷藏不能加热

  很多人知道酸奶里千千万万的“菌”是好东西,但却不知道如何留住它们。在酸奶刚生产出来时,里面都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将活菌很好地保留下来。还有人喜欢把酸奶热了喝,这种做法更是暴殄天物了。

喝酸奶的好处 喝酸奶的误区 酸奶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