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的酸奶有什么用 经常喝酸奶有这些好处

  酸奶很多人都喜欢喝,它的营养价值和功效都很多,对美颜、便秘等都有很大的作用。牛奶也是有保质期的,可能平时比较忙忘记喝就过期了。过期的酸奶有什么用?酸奶可以加热吗?喝酸奶的好处?我们来看一下!

  过期的酸奶有什么用

  浇花

  用过质保期的酸牛奶浇花是大家都能想到的第一个废物利用方法。 不过这个方法也有小窍门。通常用酸奶浇花会在泥土表面结成白色的泥块影响花卉美观,所以先将酸奶与水按照1:1.5的比例稀释,然后用花铲先挖个小坑再倒入稀释后的酸奶,并填土,可以使花儿更好地吸收酸奶中的养分。

  护肤

  酸奶只要过期时间不长,没有味道,我们可以用来来洗澡、洗脸和洗手,不过我建议还是用来洗手比较合适,因为酸奶中的乳酸因子具有软化角质层的功效。尤其是在冬天过期酸奶也可以用来护手使皮肤白嫩,反之皮肤皲裂。首先将过期酸奶涂在手上并反复揉搓数次,然后用清水洗净,后涂上护手霜。

  护发

  过期酸奶也能护发。先洗净头发,再取适量酸奶与少许水稀释一下(水不能太多以免酸奶失去粘性),将稀释的酸奶涂抹在湿发上,用指肚按摩湿发数分钟后,再用清水漂洗,可使头发乌黑有光泽。

  擦地板

  将过期酸奶与水按1:2的比例稀释后,取干布或拖把浸于其中,充分吸收稀释液后挤出多余水分来擦(拖)地板,可使地板象打蜡一样光亮。

  擦皮鞋

  过期酸奶可以用来擦皮鞋,防止皮面干裂,起到养护皮革之功效。先用鞋刷和擦鞋布,擦去皮鞋上的灰尘和污渍,然后取适量过期酸奶涂于皮鞋表层,待酸奶风干后,取干净的布头擦拭皮鞋,可使皮鞋光亮如新。同样,此法也适用于皮大衣、皮夹克、皮凳、皮沙发等场合。

  调鱼饵

  不论酸奶是否超期过长还是有异味,对于喜爱钓鱼的朋友们,过期的酸奶也是调制鱼饵料的好配方。取过期酸奶与清水稀释后再配以拉丝粉,调制鱼饵,使饵料更容易吸引鱼儿来咬钩。

  酸奶可以加热吗

  酸奶不可以加热喝,只能冷藏不能加热。酸奶里千千万万的“菌”是好东西,在酸奶刚生产出来时,里面都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将活菌很好地保留下来。

喝酸奶的好处 过期的酸奶有什么用 酸奶可以加热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