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可以加热吗 四个时间喝酸奶更营养

  我们在造成喝一杯牛奶或是酸奶能很好的补充人体所需营养,为我们一整天的工作生活提供动力。酸奶酸酸甜甜的口感更是获得了很多人的喜好,那么酸奶可以加热吗?喝酸奶的好处有哪些呢?什么时候喝酸奶好?

  酸奶可以加热吗

  我们喝酸奶的时候一般都是喝的常温或是刚从冰箱中取出来的,很少会喝热酸奶。但是我们在天气冷的时候或是女性经期时和冷的酸奶都不太好,那么酸奶可以加热吗?我们都知道酸奶中的益生菌、蛋白质等加热很容易影响其活性,会失去酸奶的营养价值。

  但是也并非真的不能加热,只需要将酸奶放在低于45摄氏度的热水里面浸泡,只需要放温即可,而且要立刻饮用,否则容易导致变质;也可以选择放入微波炉,中火加热20多秒后取出,摇晃均匀即可。

  喝酸奶的好处

  1、预防感冒

  吃酸奶可以使上呼吸道感染的几率降低12%。经常喝酸奶的人感冒几率比不经常喝酸奶的人低得多。

  2、促进消化

  有消化不良或是出现食欲不振的人,可以适量喝点酸奶。酸奶酸酸甜甜的口感有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能帮助人们开胃。酸奶还能促进胃酸的分泌,对消化不良的现象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3、防止便秘

  女性朋友由于心理承受能力会小于男性,所以很容易出现内分泌紊乱、便秘的现象。这一类女性可以多喝酸奶,酸奶有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酸奶还能使体内及菌体大量生长,从而改善女性便秘的现状。

  4、减少对痘痘的刺激,缓解痘痘症状

  酸奶所富含的高活性无机矿物质微量元素锌及维生素A、维生素e的某些衍生物等助于体内某些有毒物质的转化和排泄,减少对痤疮的刺激,缓解痤疮症状,并有助于愈合。

  5、预防骨质疏松

  充足的营养成分在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上起到了关键作用,而钙、维生素D等微量元素为关键。酸奶所提供的维生素D非常高,并且把钙元素和维生素D结合在一起,对骨骼的好处更明显了。

  6、提高免疫力

  含有大量活性菌的酸奶可以帮助改善乳糖不耐、便秘、腹泻、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等病症。美国农业部的人类营养学研究中心正在塔夫斯大学进行老年研究工作,研究员吉恩迈尔表示,酸奶不仅可以改善肠道环境,还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

什么时候喝酸奶最好 喝酸奶的好处 酸奶可以加热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