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的好处 这个时间段喝酸奶才正确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喝酸奶。那喝酸奶有什么好处呢?酸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以及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什么时候喝酸奶比较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喝酸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吧。

  喝酸奶的好处

  一、调整肠道菌群,抑制有害菌,促进消化吸收,改善胃肠道功能。每天喝1-2杯酸奶,坚持几个月之后,可使消化吸收功能明显改善,便秘和腹泻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胃胀腹胀等不适感觉也渐渐消失。

  二、改善乳糖不耐症,提高对乳制品的适应能力。酸奶中的乳酸菌可以分泌出乳糖酶”,帮助人体消化乳制品中的乳糖,诱导人体肠道产生乳糖酶。经常喝酸奶,可以提高对乳制品的消化能力,渐渐适应牛奶、冰淇淋等其他含奶食品。

  三、提高钙、铁等矿物质的吸收率。酸奶中含有促进矿物质吸收的乳酸,还有蛋白质分解产生的CPP等肽类物质,可以有效提高钙、磷、铁、锌等矿物质的吸收率。尤其是对于矿物质吸收能力较差的老年人来说,酸奶是极好的营养食品。

  四、提高肠道免疫功能,防治肠道感染。人体和动物实验都证明,在摄入酸奶之后,对各种肠道致病菌和病毒的抵抗能力明显增强,腹泻发病率低,症状轻,恢复快。甚至有些国家已经开发出旅行者用酸奶”,专门用于预防肠道疾病。

  五、激活免疫系统功能,提高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和T细胞功能。国内外研究都证明,摄入酸奶可以激活全身的免疫系统功能,并提高人体对各种逆境的抵抗能力,并有抑制肿瘤的作用。

  六、降低血清胆固醇。摄入酸奶不仅不会升高血清甘油三酯和血胆固醇,反而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这种作用一方面来自其中的乳酸菌及其菌体碎片,另一方面来自酸奶中所含的蛋白质类成分。

  七、减轻辐射损伤,抑制辐射后淋巴细胞数目下降。实验证明,摄入酸奶之后的小鼠受到辐射值后身体耐受力更强,免疫系统的破坏较轻。

  酸奶适合哪些人喝

  1、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病患者:一些营养学专家发现,酸奶中含有一种“牛奶因子”,有降低人体中血清胆固醇的作用。酸奶中的乳酸钙极易被人体吸收。有人做过实验,每天饮720克酸奶,一周后能使血清胆固醇明显下降。

  2、肿瘤病患者:酸奶中的双岐乳杆菌在发酵过程中,产生醋酸、乳酸和甲酸,能抑制硝酸盐还原菌,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起到防癌的作用。欧洲乳业发达的一些国家,认为“一天一杯酸牛奶,妇女甭愁乳腺癌”。

  3、年老体弱病人:酸奶中的乳酸菌能分解牛奶中乳糖形成乳酸,使肠道趋于酸性,抑制在中性或碱性环境中生长繁殖的腐败菌,还能合成人体必须的维生素B、叶酸和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其本身又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对年老体弱十分有益。

  4、使用抗生素者:抗生素在控制致病菌的同时非致病菌也受到了抑制,这样轻则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头晕目眩等,重则会导致另一种感染性疾病。而酸奶中含有活性的长分枝杆菌,可以使胃肠菌群失调重新获得平衡。

  5、骨质疏松患者:酸奶中含有极易被人所吸收的乳酸钙。

  喝酸奶的佳时间  

喝酸奶的好处 喝酸奶的最佳时间 酸奶适合哪些人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