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牛奶好吗 这些食物空腹不能吃

  很多人早上来不及的时候就和一杯牛奶,但是有人说空腹不能和牛奶,那么空腹喝牛奶好吗?很多食物空腹吃会伤害肠胃,哪些食物空腹不能吃呢?空腹时的血糖值可以检测糖尿病,那么空腹正常的血糖值是多少呢?

  空腹喝牛奶好吗

  所谓空腹不能喝牛奶,主要是担心部分人存在“乳糖不耐受”的情况,喝牛奶后会出现腹胀,甚至腹痛、腹泻等问题。如果先吃些其他食物再喝牛奶,这种不适反应会比空腹喝更轻。但如果本来没有乳糖不耐受,空腹喝牛奶是完全没问题的。

喝牛奶后会出现腹胀,甚至腹痛、腹泻等问题

  各种动物奶中同时含有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乳糖),能消化乳糖的人可以很好地利用它们。否则,就没法解释婴儿和幼小动物都可以空腹喝奶正常成长了。所以,要不要空腹喝奶,根据个人的乳糖消化能力而定即可。

  牛奶什么时候喝好

  1、早餐后

  很多人在吃早餐的时候会喝牛奶,因为牛奶有很多的营养价值,补给含有很多的丰富的钙、蛋白质,而这些营养物质也很容易被身体吸收,所以牛奶是很适合在早上喝的。和牛奶作为早餐,不仅能滋养胃部,还能为身体提供一天的营养成分,所以早上喝牛奶是比较好的。

  2、下午4点

  这个时间离下班还有一个多小时,一整天的工作已经让精力、营养透支,这时来一杯牛奶补充下能量再好不过了。牛奶中的蛋白质和乳脂,喝完后能迅速补充营养,让身体满血复活。

  3、晚上睡觉前

  有的人喜欢在晚上喝牛奶,经常听别人说晚上喝牛奶能助眠。因为牛奶中含有一种物质,有一定的催眠作用,还能帮助人体缓解紧张的心情,更容易进入睡眠。还有,晚上也是补钙的好时机,人体在睡眠的时候血液中的钙会下降,这时候正好能补充人体中的钙成分。不过,专家建议晚上喝牛奶要在睡前半小时。

  空腹不能吃什么

  1、牛奶、豆浆

  这两种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空腹饮用,蛋白质将“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正确的饮用方法是与点心、面饼等含面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后两小时再喝,或睡前喝均可。

  2、茶

  空腹饮茶能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还会引起“茶醉”,表现为心慌、头晕、头痛、乏力、站立不稳等。

空腹饮茶能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

  3、香蕉

  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空腹不能吃什么 空腹喝牛奶好吗 空腹血糖正常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