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的功效 常喝豆浆竟能预防这种疾病(2)

  很多人喜欢在豆浆中打鸡蛋,认为这样更有营养,但这种方法是不科学的。因为鸡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产生一种不能被人体吸收的物质,就大大降低了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3、忌冲红糖

  豆浆中加红糖喝起来味道甜香,但红糖里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后,可产生变性沉淀物,大大破坏了其营养成分。

豆浆中加红糖喝起来味道甜香

  4、忌装保温瓶

  豆浆中有能够除掉保温瓶内水垢的物质,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以豆浆作为养料,瓶内细菌会大量繁殖,经过3—4个小时就能使豆浆酸败变质。

  5、忌喝超量

  一次喝豆浆过多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豆浆的做法

  量取黄豆

  取一个容器,装一平杯的干黄豆。注:日常生活中,通常称大豆为黄豆。

  说明:本次是用电动豆浆机来做豆浆,所以采用配套的量杯来量取黄豆。

  您若是打算用汤锅来煮的话,也可以按照此法继续操作。

  泡发黄豆

  将干黄豆淘洗后放入大碗或是盆里,加较多水浸泡10-16个小时,若是夏天只需6-8小时就能充分泡发了。

  豆、水配比

  将泡好的黄豆和水,按1比6的比例,即:用之前的量杯,量取6杯清水,一起倒入待磨碎、加热的容器中。

  磨豆浆、煮豆浆

  按豆浆机的要求装配好机器,接通电源,选择豆子模式(原材料为豆子),机器开始工作。

  过滤豆浆

  待机器将豆浆煮好后,切断电源,架好滤网,将豆渣和豆浆分离。

  补充:豆渣可以用来煮饭,或是和在面里做成豆渣饼(比较松软)。

待机器将豆浆煮好后,切断电源

  添加糖或蜂蜜

  过滤好的清豆浆,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添加调味品,一般是放白糖,配比是放2调羹的白糖,可根据各自对甜度的偏好,做适当的糖分增减。

  就这样一碗清香扑鼻、原汁原味的鲜豆浆就做好了。孩子已经望眼欲穿、等不及豆浆变凉就喝起来了。

  当然,里面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适当添加核桃、芝麻、花生(事前泡发半小时)等,与泡好的豆子同磨同煮,不再赘述。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豆浆的功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饮用豆浆可以为身体带来什么好处了。豆浆是比较适合人们饮用的饮品,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还能为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不过还是要注意它的饮用禁忌。

豆浆的做法 豆浆的功效 豆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