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的好处 这种饮品可以改善你的情绪(2)

  大家都知道,咖啡能帮助你定期通肠,但如果一天喝超过2、3杯,你可能会拉肚子。国际功能性肠胃疾病基金会建议,若你的拉肚子状况变得很难控制,好渐进式地戒掉咖啡。

  5、睡不着

  失眠是喝太多咖啡的征兆之一,即使你自认不受咖啡影响,咖啡因也可能打乱你的睡眠循环。

  根据梅约诊所,咖啡可能在你的体内停留14小时,增加你夜晚醒着的时间。每个人会受多少咖啡因影响到睡眠状况,取决于基因及其他因素。

咖啡可能在你的体内停留14小时

  要解决这个问题,每天后一杯咖啡好在中午前喝掉,因为咖啡因的效果可能好几个小时后才出现。此外,除了咖啡,汽水、能量饮料或特定几种药物也会有咖啡因,例如一罐能量饮可能包括500毫克的咖啡因。

  6、头痛

  适度的咖啡因有助减缓头痛,因此很多头痛药的成份都有咖啡因,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者发现,如果你喝太多咖啡,可能会出现头痛、疲劳等症状。要避免这种状况,好逐步慢慢减少咖啡因摄取,检视你的食物来源。

  轻微到中度的咖啡因摄取,会给许多人带来健康益处,但过量饮用也可能妨害到你的日常生活,甚至造成严重的健康问题。要享用咖啡因带来的好处,好谨慎评估自己的睡眠、精力及其他可能受影响的环节,若有需要请减少咖啡因摄取。

  经期可以喝咖啡吗

  一般来说,不建议女性经期喝咖啡,就算要喝,也应该少量摄入。研究显示,过多的咖啡因,会阻碍糖类的新陈代谢,使乳房产生水肿,出现胀痛。而且,如果这个时候咖啡因摄入量过多,会增加对体内贮存的B族维生素的消耗。而B族维生素中的胆素、肌醇等对中枢神经系统起着镇静作用,如果缺少的话会引起失眠、焦虑、易怒等情绪不稳的症状。

不建议女性经期喝咖啡

  过量饮用咖啡会增加体内的雌性激素,使一些妇科疾病加重,比如子宫内膜异位、乳房肿胀以及一些妇科肿瘤疾病;而在月经期间喝咖啡,则会使体内雌性激素明显上升,影响卵巢内卵子的数量,使卵巢老化,也会加快人体所有功能老化,并导致月经紊乱。有些女性认为月经期间喝咖啡能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其实,喝咖啡无法治疗痛经,只能部分缓解痛经症状。如果大量饮用咖啡,还会对月经期间的女性造成不利影响。

  女性朋友在月经来的一周以前,可以喝少量的米酒,或者用当归、红糖、生姜煮鸡蛋吃。这样可以部分缓解痛经的症状。但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办法不适用患有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炎症,粘膜下肌瘤或者月经量过多的女性。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咖啡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饮用咖啡会给身体带来什么样的功效了,它是一种不错的饮品,很多的上班族会用它来提神。不过我们要知道饮用咖啡一定要适量,不然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喝咖啡的副作用 喝咖啡的好处 经期可以喝咖啡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