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功效 经常喝它可以促进生长

  牛奶是众所周知的营养品,无论是日常生活的饮用还是走亲访友的礼物,都少不了牛奶的身影。牛奶是很棒的营养品,但是你知道牛奶的功效是什么吗?牛奶虽然好喝,在食用方面也有很多禁忌。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处理过期的牛奶,不让资源浪费呢?

  牛奶的功效

牛奶的功效

  促进生长

  优质的牛奶蛋白是人体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催化剂,青少年在长高时每天需要很多营养,而牛奶富含蛋白质、球蛋白和白蛋白,这些都是长高必须的营养物质。并且牛奶中含有八到九种氨基酸,对补充人体所需氨基酸矿物质也有很大的帮助。

提高免疫力

  牛奶口感醇厚香浓,营养价值很高,深受各类人群的喜爱,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氨基酸,对调节人体机能有很好的效果,因此抵抗力底下或者大病初愈的人需要经常喝牛奶摄取养分,从而达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补钙预防骨质疏松

  人一旦上了年纪,骨骼中的钙元素就容易缺失,中老年人成为骨脆、骨质疏松的主要群体。牛奶中丰富的钙元素和微量元素能满足身体日益增加的需求,强健骨骼增强骨骼硬度。牛奶中与人体相近的微量元素使其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在补钙的同时不会对身体完成负担。

  镇静安神

睡眠不是很好的朋友可以多喝一点牛奶

  睡眠不是很好的朋友可以多喝一点牛奶,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牛奶中含有一种物质——L-色氨酸,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制造诱发褪黑色和五羟色胺,有利于提高睡眠。大家可以在睡前半小时喝一杯热甜牛奶有镇静安神促眠的作用。

  益智健脑

  牛奶中蛋白质和氨基酸含量丰富,如果儿童蛋白质营养不良,则会导致智力迟钝并处于亚健康状态。另外,牛奶中的谷氨酸能够维持大脑活动的的兴奋性,是公认的健脑物质。国内有实验研究显示每天有喝牛奶儿童的智商明显高于没喝牛奶的儿童,所以儿童喝牛奶是促进智力的良好选择。

  美容抗衰老

  牛奶中的蛋白质和水分含量很高,能够及时补充皮肤中流失的蛋白质和水分,让肌肤饱满有弹性,有助于预防皮肤老化。

牛奶的功效 牛奶的禁忌 过期牛奶的用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