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可以加热吗 这个时间喝酸奶好

  酸奶的口感很好,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是现在的天气比较冷,我们直接喝酸奶的话比较凉,酸奶可以加热吗?酸奶的饮用时间也是有讲究的,酸奶什么时候喝好呢?酸奶不仅美味,还有很多的功效,喝酸奶的好处有什么?一起来看一看。

  酸奶可以加热吗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酸奶还是不要加热,过高的温度会让酸奶中的有益菌失去活性,那么酸奶的营养价值就会降低。因为酸奶想要保持乳酸菌的活性,那么就要在低温中保存,保存的温度在2-8摄氏度是比较适宜的。如果冬天饮用觉得比较凉,可以隔水加热,不要直接加热。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酸奶好是不要加热

  酸奶什么时候喝好

  1、饭后喝酸奶

  饭后30min之后到一个半小时之内,喝酸奶有助于肠道的消化和营养的吸收。通常情况下,人的胃液PH值在1-3之间,而空腹的情况下,胃液会呈酸性,也就是PH值会小于2。当吃完饭约一个小时之后,人的胃液会被稀释,PH值就会上升到3-5左右,这时候,喝酸奶可以有助于酸奶中含有的益生菌生长,对营养的摄入和吸收是十分有益的。

  2、晚上喝酸奶

  经常喝酸奶能给身体补充很多的钙物质。晚上到凌晨是人体中含钙量比较少的时候,所以晚上喝酸奶对于身体的补钙是很有好处的,也能有助于身体对于钙的吸收。和牛奶相比,酸奶中含有的乳酸和钙结合之后,能更好的促进身体对于钙的吸收。

  喝酸奶的好处

  1.补充热量和营养

  酸奶中一般会适当添加一点糖分,主要是为了让口感更好一些,这样酸奶中的热量相对也不是很低,对于需要补充热量的人来说,酸奶就能起到这个作用。酸奶中的钙、蛋白质等的含量其实是比较丰富的,并且有一些营养成分也是方便我们人体吸收的,因而酸奶有助于补充人体的营养。

补充热量和营养

  2.缓解便秘

  酸奶能促进胃肠道的蠕动,主要是基于酸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含量丰富,肠胃的蠕动加快了,对于缓解便秘也就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了。

喝酸奶的好处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酸奶可以加热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