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提运动 普拉提的主要功效和特点(2)

  2、普拉提具有安全性

  它的运动速度是相对平和,是静力状态的运动,几乎不会产生对关节和肌肉的伤害。同时,动静结合的动作安排,使身体既有紧张也有放松,既有步伐的转换又有打坐的调吸,这就使锻炼的人更容易控制身体,减少因姿势错误造成的负面作用。

  普拉提借助非常简单的器具给你的身体带来全面的锻炼。只要有一片安静的空间,有一块柔软的地毯,你就可以进行练习,达到身体与意念的完美结合。

  普拉提运动就具有以上介绍的这两大特点,了解普拉提运动的特点,掌握普拉提的运动减肥原则,你的减肥瘦身效果还会更上一层楼喔。

  普拉提是减肥人群的所需,不少人都是普拉提的忠实爱好者,因为普拉提可以促进你身心的健康。但是练习普拉提也要讲究一定的技巧,盲目的练习是不会获得理想中的效果的。那么练习普拉提要注意什么呢?

  不适合在家练习

  普拉提健身运动虽然不受空间的限制,但是由于所有动作是围绕“中立位”区域,也就是人体的下腹部,虽然动作缓慢,但要加上肌肉的控制、呼吸的配合,和身体感受的变化,使本来看似简单的动作,做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如果动作不到位,容易引起肌肉拉伤和腹部酸痛等,需要有正规的教练在旁边进行引导。

  练习重心在精神层面

  普拉提独特的地方在于它把练习重心放到了精神层面上,通过呼吸和精神控制让练习者能面对自己的内心世界。练习普拉提要求把注意力集中到肌肉和骨头的动作上,身体上多余的紧张感一旦消除,人的姿势和走路都会随之改变,这种由内到外的变化会让人欣喜地发现一个崭新的自我,从而获得精神上大的满足。

  并非人人都适合

  虽然没有年龄和性别限制,任何人都可以练习,但是对于老年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群,一定要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练习。普拉提运动可以根据自身的身体感受来决定,每次锻炼一般保持在45分钟到1小时之间,练习45分钟前不要进食,运动后也要半小时的身体调节再进食。

  普拉提运动能让你在压力和疲劳中得到舒缓和喜悦,是现今与瑜珈齐名的塑身运动方式中的一种,但是练习普拉提之前,以上的这三个注意事项可不能忘记喔。

  普拉提主打人群

  缺少运动的上班族,常年坐办公室使肌肉失去力量,容易腰酸背痛,久而久之连身型线条都走样。普拉提有助于重新伸展绷紧的肌肉,好似做深层按摩,同时练习肌肉耐力,令身体压力再平均分布。

  很多人天天“坐拥”电脑,腰围上形成的“救生圈”越来越大。普拉提练的就是腹部、侧腰部、背部和臀部肌肉,既可卸掉“救生圈”,又能减缓心理压力。

  普拉提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对人的身心健康都很有帮助。真正接触过普拉提运动的人会发现,它的确会是你减肥的佳选择。

  近年来,普拉提做为一种新兴的减肥运动,一直备受年轻白领的青睐。那么,普拉提能帮助减肥的招式有哪些呢?与各位MM分享普拉提的一套简易操,让你轻松练习也能从中达到瘦身的目的哦!

  练普拉提有一套专门的动作,需要在教练的指导下完成,不过在家里也可以做做它的简易操

  普拉提动作1:背躺在地板上,颈部放松,保持脊椎的自然弯曲。吸气5拍,慢慢吐气5拍,同时收缩腹部并起上体。

普拉提是什么 普拉提运动 瑜伽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