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常识 6种不同瑜伽体式对人体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04 16:18

  通过学习基础瑜伽教学,我们了解到瑜伽体式繁多,而清楚每一种瑜伽体式的作用可以说是基础的瑜伽常识。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以下6种不同瑜伽体式对人体的功效,另外,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来学习几组健身瑜伽。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站立姿势开始了解吧!站立姿势的练习对我们的身体有哪些好处呢?来了解下吧!

  1、站立体式

  你必须有活力地做体式的同时还要保持放松和沉着。——B.K.S.IYENGAR

  站立体式使人精力充沛。它们通过消除紧张和各种疼痛来唤醒身心。

  坚持站姿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肠胃不适,还有很好的促循环的功效,非常适合我们的久坐人群练习哦!

  通过练习站立体式,后背、髋、膝盖、颈部和肩膀都能增强力量和活动性。

  站立体式也教给我们正确运动的原则。它们开发坐、站立和走路的正确方式,这是体位法也是日常生活的根本。

  2、坐姿

  伸展带来空间,空间带来自由,自由带来精准。精准是真理,真理是神。——B.K.S.IYENGAR

  而坐姿的练习则会让人感觉更加的放松,非常有利于缓解压力,另外,对提升我们的睡眠质量也有一定的帮助。

  它们消除疲劳,恢复精神,安抚神经。它们调整血压,帮助从疾病中康复,促进健康的睡眠。

  坐姿分为两类

  正直的姿势包括在不同的位置弯曲双腿,还有躯干在腿上方的向前弯曲。

  3、扭转

  永远不要机械地表演体式,那样身体会停滞。——B.K.S.IYENGAR

  扭转体式对于减缓背部疼痛、头疼和肩颈僵硬非常有效。当躯干转动时,肾脏和腹部器官得到激活和锻炼。这能提高消化和消除惰性。脊柱变得有弹性,髋更容易活动。

  4、躺卧和俯卧的姿势

  做完之后,反省你做了什么。如果你不反省,那是充满迷惑的行为。每一个动作之间稍加停顿。自我发现体式做得好还是不好。——B.K.S.IYENGAR

  这个部分包括两类姿势。它们伸展腹部,提升脊柱和髋的机动性,同时打开腹股沟。一些体式增强背部、手臂和双腿,另一些则是让人休息的。

  5、倒立体式

  你必须反复体会体式的芬芳。你在放松之前将无法尽情享受这种芬芳。——B.K.S.IYENGAR

  倒立体式使整个身体系统恢复生气。它们使双腿减重,减轻负担。通过内部器官的倒转,激活没有活力的部分。

  它们提高循环、调节腺组织系统。倒立帮助血液集中供向大脑,对帮助睡眠非常有用。Sirsasana 特别激活脑下垂体。Sarvangasana增强神经系统和情绪;它激活甲状腺和副甲状腺体。

  6、后弯

  当体式做对了会感到轻盈和自由。当身体的每一个部分是活跃的自由就来临了。无论做什么体式都让我们获得自由吧。无论做什么都让我们满足吧。——B.K.S.IYENGAR

  后弯使人回复年轻。它们给予活力和勇气,与抑郁抗争。它们打开胸腔增加脊柱弹性。手臂和肩膀变得强壮。头脑和身体变得警觉。

  后记得放松

  身体的细节和精确度达致精通放松的艺术——B.K.S.IYENGAR

  放松是一种幸福。它为身心带来平静。使心灵向内,开发自我觉知的能力。

点击查看更多:基础瑜伽教学 瑜伽常识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