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瑜伽 练瑜伽矫正脊柱缓解腰背酸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03 17:44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脊椎瑜伽,练习脊椎瑜伽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矫正脊椎,坚持练习就会有很好的练习效果。下面,我们就和大家跟着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下吧!或者你也可以参考以下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哦!

  首先,我们和大家从简单的双脚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电脑族平时一坐就是一整天,经常练习双脚式可以有效的缓解腰酸背痛。

  双脚式 Dvipada Pitham

  功效:温和训练背部肌肉

  拉伸髂腰肌和大腿

  仰卧在垫子上,手臂沿身体两侧向前伸展。屈膝,双脚放平,将脚靠近坐骨,舒适为宜。

  吸气,带动腹肌,脚用力下压,抬起臀部,同时将脊柱一节一节抬离地面。呼气,倒退至前步骤,将脊柱依次并以半弧形方式落回地面。重复五次。

  膝到胸式变式 Apanasana

  功效:打开髂腰肌

  伸展下背部

  保持仰卧的姿势,左边膝盖要伸直,弯曲我们的右边膝盖,双手抱住右膝盖,呼气的时候将肚脐向里收缩。

  弯曲手肘,将右膝拉向腹部。随吸气还原身体。重复四次。

  之后,弯曲左膝,延伸右腿,同样重复四次。接下来弯曲双膝,双手扶住膝盖,呼气,膝盖朝腹部牵拉,下颚微收,同时将下背部和骶骨推向地面。吸气,回到开始姿势,重复4次。

  仰卧束角式 Supta Baddha Konasana

  功效:加强大腿内侧

  加速骶骨血液循环

  弯曲双膝,双脚并拢,仰卧在垫子上,将脚靠近臀部;吸气,向外打开双腿,膝盖外展时保持脚掌并拢。缓慢深长的呼气,双膝带回并拢,收紧腹部肌肉,下背部向下推。

  深吸气,打开我们的双腿,两次瑜伽呼吸,合拢我们的膝盖,吸气的过程中要稍作停顿,注意保持姿势。

  吸气,再次分开双膝,用三个呼气的间隔并拢膝盖,再向上抬起三分之一处高度停留,之后停留在三分之二的高度,随后回到开始姿势。

  吸气,后一次分开双膝;用超过4个呼吸的间隔并拢膝盖,分别再抬起离地的四分之一,四分之二,四分之三处停留;完成后回到开始姿势。如果双腿发抖,不必担心,这是自然反应。

  红鹅式 Cakravakasana

  功效:使骨盆、腰椎连接处保持健康

  四肢跪立;手腕正对双肩下方,膝盖正对髋骨下方:吸气时,手的后部稍微后拉,使胸廓远离肚脐,拉伸腹部。呼气,臀部后移至脚跟,同时肚脐内收,拱起下背部。

  弯曲手肘,保持上背部相对平整,胸廓朝大腿下移。再次吸气时,回到开始姿势,抬头,拉伸腹部。重复这一步骤8次;保持动作流畅,呼吸匀称。

  眼镜蛇式变式 Bhujangasana

  功效:加强支撑骶骨的肌肉的力量

  脸朝下俯卧,前臂和手掌沿胸部两侧落在垫子上。头转向一侧。双腿伸展,脚趾绷直,大腿贴地放松:吸气,双手稍稍向后推,用下背部肌肉的力量抬起胸廓离地,头转回正中,从胸骨开始延伸。呼气,向下回到开始姿势,同时头转向反侧。

  重复这一步骤。随后展开双腿约10厘米宽,重复2次该步骤。接下来再将双腿向外打开达到20厘米再重复2次。

  后,双腿在增加到10~30厘米,完成2个后回到开始姿势放松。这一组动作增强臀肌力量,从而有助于支持骶骨。

  腹部扭转变式 Jathara Parivrtt

  功效:伸展下背部

  伸展并加强臀部外展肌的力量

  以仰卧开始。膝盖弯曲,向胸部靠拢;大腿并拢;手臂向两侧外展打开,掌心贴地;呼气,膝盖向右倒向地面,从腹部开始扭转,同时头转向左侧看左方;吸气,膝盖、头回正。再次呼气,双腿向下到左侧,同时头转向右侧;吸气,回到正中。重复以上过程一次,做两侧。

  现在,呼气,膝盖向下移,到身体右侧,保持住。臀部保持不动,膝盖仍然弯曲,每次吸气时,抬起左腿离右腿10厘米左右的高度。重复4次。

  吸气,回到开始姿势;呼气,膝盖下移至身体左侧,做右腿上升动作。重复4次。回到正中,双腿回到地面,放松。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教程 脊椎瑜伽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