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瑜伽 适合办公族练习的瑜伽动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03 17:00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办公室瑜伽,练习这些瑜伽动作对缓解我们的工作压力有很好的帮助。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一下。

  练习办公室瑜伽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却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身体的疲劳,大家来放松一下吧!

  一、午饭前练习的瑜伽

  因为工作繁忙拖延了午饭时间,导致不经意饮食过量而又后悔不已的事情,时有发生。我们通过扭转身体的一系列瑜伽动作促进内脏的蠕动,可以使食欲恢复正常,防止暴饮暴食。

  身躯转动式

  ①右手腕内侧外翻,手掌放在左腿根下面。左手反转放到背后,抓住右腿根。吸气伸展背部肌肉,呼气的同时慢慢向后转,面向后方。深呼吸3次。反方向相同。

  扭转幻椅式

  扭转幻椅式是一组非常经典的瑜伽动作,练习这一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身体疲劳,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②左腿放在右腿上,坐稳,双手胸前合掌。吸气,伸展背部肌肉。呼气的同时右肘放在左膝外侧。肘部顶住膝盖。呼气的同时向左转动身体。目视天花板,深呼吸3次。反方向相同。

  二、约见重要客人之前练习的瑜伽

  和重要的人见面时,因工作疲惫而浮肿的脸会让人尴尬,这时,通过一些前屈的瑜伽动作,给大脑传送新鲜的血液,在身体运动的时候,新陈代谢加快,从而消除脸部的浮肿。另外,有排毒功能的淋巴按摩,能让你保持容光焕发的良好精神面貌。

  站立前屈式

  ①两手放在腰间,以基本的山式站立。吸气伸展背部肌肉。

  ②吐气的时候,从我们的腰部开始弯曲我们的身体,头部向下,两手要交错抱怀,放松上半身和颈部,调整呼吸。

  淋巴按摩法

  ③用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小心地按摩左锁骨。左右做法相同。

  ④用右手从耳后向肩部依次按摩。尽量围绕肩部进行。到锁骨的位置返回。两侧各反复做5一6次。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热身运动要注意

  拉筋是运动前的热身准备运动,对于瑜伽来说也一样,进行瑜伽前很多人都习惯拉筋。

  但是近来有研究发现,拉筋对于长跑项目并无法预防受伤。

  长时间的不合规范的拉筋对我们的关节的危害十分大,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血栓。

  2、瑜伽后不要立刻洗澡

  瑜伽,讲究的就是能量的平衡。

  如果在练完瑜伽后立刻洗澡,就会打乱了这种能量的平衡。

  因此,人们应该在练完瑜伽后做一些放松运动,之后半小时再洗澡。

  3、练瑜伽的时间

  与其他的运动不同,瑜伽并不要求大家必须固定时间去练习。

  好练瑜伽的时间就是将瑜伽融入生活,有空、有心情都可以自己练习一下,并非要固定像每个星期练习三四次那样。

  4、练瑜伽的准备

  坚持赤脚练习,穿着柔软舒适、非活性天然纤维织物制成的服装,这样可以让你的皮肤更好地呼吸。

  5、饮食注意事项

  将胃的一半装食物,四分之一存水,其余四分之一保持空缺,即吃得不要太饱,以免感到沉重和懒散。

  练瑜伽前后一个小时内不要用餐,饭后两个小时内尽量避免练习。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