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疗瑜伽 哪些瑜伽动作具有理疗效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4-29 16:44

  理疗瑜伽是一种可以调理生理平衡的瑜伽运动,如何练习理疗瑜伽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理疗瑜伽视频教程,大家也可以跟着理疗瑜伽教学详细的了解一下理疗瑜伽的练习方法。练习理疗瑜伽让身体更健康。

  对于很多的上班族而言,久坐的很容易会引起我们的身体不适,练习理疗瑜伽就可以缓解这些身体小毛病。理疗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

  神猴式

  此式给内脏器官及肌肉有益的刺激。

  可以使育婴的器官分娩顺利 ,并且使小腿,股,髋部的血液循环加强,美化腿型,使腿部线条修长。

  轮式

  轮式也是一组很简单的理疗瑜伽动作,练习轮式对我们的身体器官有着很好的调理功效,比如对治疗我们的头疼,失眠、焦躁等症状就有着很好的疗效。

  还能净化脂肪,消除肥胖,健美胸部,使腰身柔软苗条,并强健手足,使体态优美。

  金鱼式

  调整女卵巢,子宫等生理器官,改善月经不调和痔疮,效果显著。

  刺激脑下垂体,强化肺部,并调整甲状腺和促进女性何而蒙的分泌。对支气管炎,哮喘,感冒等病有疗效。具有健胸,收腹。纤腕,消除下巴赘肉等效果。

  圣婴式

  圣婴式也是一组理疗瑜伽动作,同时练习圣婴式还是非常简单的,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也可以轻松练习这一式哦!

  松弛背部及消除脊柱压力,缓和背部下方的紧张不适应,使其得到温和自然的收缩,此式适合有慢性胃病,肠胃消化不良的人练习,并且可以消除腹部区域的多余脂肪。

  乌鸦式

  这是一个增加人体平衡与协调技巧的练习,有助于使神经系统得到平衡,减轻精神紧张,舒缓身心。

  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对头发的生长也有一定的功效。缓减因打字和使用电脑引起的手腕,手臂疼痛及僵硬感。

  肩立式

  调整甲状腺分泌,促进新陈代谢,防治内脏下垂,预防脑血管硬化,清除血液毒素。

  使脸部,颈部肌肉柔软,对头疼,失眠,消化不良,便秘,痔疮,静脉曲张,子宫移位,月经不调,体重过重等有疗效,使人充满活力,永葆青春。、

  练习瑜伽的禁忌事项有哪些

  1、饭前饭后一小时内不练习瑜伽

  我们在练习瑜伽的时候一定不要在刚吃过以后。瑜伽的动作需要身体弯曲扭转,所以饭前饭后一个小时内不要练习瑜伽,练习瑜伽之前进食量好减少,以免增加胃部负担。

  2、情绪波动不宜练习瑜伽

  瑜伽属于身心灵都要配合的运动,如果生气、焦虑、紧张的情况下,肌肉群紧绷,好不要练习瑜伽,以免受伤,只有在肌肉柔软的情况下练习瑜伽,才能更加健康安全。

  3、有血液凝固疾病 血液凝固病者,防止练习瑜伽

  如果有血液方面的问题,好不要练习瑜伽。瑜伽的动作需要摆位、肢体伸展扭转,过程中大概造成末梢血流减少,更容易造成血液凝固严重,引发心脏血管疾病。

  4、骨质疏松症者,练习要小心

  瑜伽对骨头的硬度有很高的要求,所以有骨质疏松的人要注意。

  有些瑜伽的动作必须用手或脚等肢体支撑身体的重量,如果有骨质疏松症,很大概因为核心肌群的力量没有练习好,以致手肘支撑的时候,不小心骨折。

  5、怀孕妇女练习瑜伽要小心

  虽然现在针对孕妇有所谓的孕妇瑜伽,但是这是指本身练习瑜伽很久的人,如果通常从来不曾练过瑜伽,则建议在怀孕12周以后,医生评估孕期状况良好才练。

  6、脊椎滑脱症、椎间盘突出者,要防止腰部过度弯曲

  瑜伽基本的几个动作中,"拜日式”就是其中的一个,练习者必须将腰部往下弯曲,此时有脊椎滑脱症者,大概因为这样的动作而造成脊椎再度滑脱;或是有椎间盘突出者,也大概因为弯腰的动作不慎,而引发下肢神经压迫更严重。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