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排毒的好处 练瑜伽促循环快速排毒

  说到四季养生,排毒总是必不可少的养生步骤,如何排毒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排毒瑜伽动作,大家可以通过练习这些动作为我们的身体好好排毒,瑜伽排毒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排毒养颜还能有效的减肥瘦身。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倒立式开始今天的排毒练习吧!倒立式的练习步骤虽然简单,但是练习起来还是有些难度的哦!大家在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1、倒立式

  倒立式能清除体内循环系统以及淋巴系统的毒素,保持姿势深呼吸10次或者更久能排出肺部的二氧化碳。

  STEP1

  面朝墙坐,双手十指紧扣,头部顶在地面,离墙8英寸距离。伸直双腿,双脚向头部方向靠拢。曲起一膝顶在胸部。

  初次练习的时候,我们的身体难免会感到有些吃力,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持身体平衡,每一次的练习都要尽量调整好呼吸的节奏。

  STEP2

  用臀部以及腿部肌肉支撑另一只腿离地,这样双膝均曲向胸部,这个姿势被称为倒立准备式。

  STEP3

  等身体平衡,轻轻抬起并伸直双腿,就形成了倒立式。如果你觉得平衡对你很难,曲起一直膝盖,将脚部中心移到墙上。

  STEP4

  保持姿势深呼吸5次、10次或者更多。之后再将膝盖恢复到胸前,将脚放下,恢复婴儿式。

  2、暮光式

  暮光式也是一组很好的排毒瑜伽动作,练习暮光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坚持练习的话对改善我们的身体机能有显著的功效。

  STEP1

  双脚并拢站立,膝盖曲起,蹲下形成暮光式。将右手交叉绕过左大腿,手心向下与左脚并排。

  STEP2

  如果够不到,至少让手指尽可能接近这个位置。

  STEP3

  笔直伸出左臂指向天花板,双肩呈竖直状,眼睛紧盯伸起的手心。确保双膝保持平行。保持该姿势深呼吸5次。

  STEP4

  按压双脚,吸气恢复暮光式,呼气转换右侧重复刚才的动作,保持并同样深呼吸5次。然后再恢复到暮光式,伸直腿部。

  瑜伽小贴士——吃什么排毒效果好

  黄瓜

  味甘,性平,是具有明显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排毒食物。

  功效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所含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皮肤,使其保持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而且吃黄瓜有助于化解炎症,还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

  苦瓜

  味甘,苦,性平,是解毒,养颜美容的少有食物。

  功效

  苦瓜含有一种具有明显抗癌功效的活性蛋白质,能够激发体内免疫系统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细胞活性,清除体内有害物质。

  胡萝卜

  胡萝卜味甘,性良,养血排毒,健脾健胃的有效解毒食物。

  功效

  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的汞离子的排除。白萝卜,红萝卜,小萝卜也具有上述功效。

如何排毒 排毒瑜伽动作 瑜伽排毒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