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瑜伽 适合在床上练习的瑜伽动作

  床上瑜伽是一种适合我们在床上练习的瑜伽动作,床上练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放松身心,有效的助眠,还有很好的塑形功效。总之,练习床上瑜伽的好处很多,那么,床上适合练习哪些瑜伽动作呢?床上练瑜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蝗虫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蝗虫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身体机能,坚持练习还有很好的减肥功效哦!

  床上瑜伽体式有哪些

  1、蝗虫式

  做法

  脸朝下平躺在瑜伽垫上,双腿分开与髋同宽,脚背贴地。呼气,双手手指交握放在臀部上方。

  吸气,同时手臂向对角线下拉,通过力量的牵引同时扩展胸部,抬起上身及腿部。

  将我们的目光向前,不要耸肩,不要与耳朵接触,坚持动作三到五次的瑜伽呼吸时间,然后回到起始动作。

  2、弓式

  做法

  俯卧,双腿打开与腰部同宽,脚背绷直。额头贴地,弯曲膝盖。

  呼气,双手抓住脚背上方。提高手腕,伸展手臂,头部和胸部尽可能地同时呼气。

  手足同时向上拉伸形成“弓”的姿势。视线向上,仅用腹部来承载身体重量。视线凝视鼻尖,注意把意识放在髋部和脊椎上。

  保持上面的姿势数秒的时间,尽量向上拉伸我们的身体,收缩腹部,调整呼吸的节奏,慢慢的还原到起始动作即可。

  3、眼镜蛇式

  做法

  脸朝下躺着,双手屈肘,掌心放在胸部外侧,手肘夹紧身体。

  两腿打开与臀同宽,脚背贴地。在这个姿势下呼气。

  尾骨向内侧下压,耻骨压在地板上。肘关节向后拉手掌向地撑起,脊柱弯曲。

  当再次呼吸时,上身离开地面。尽量弯曲脊柱。不要耸肩,胸部向前挺。

  视线放在斜上方,如果你有腰痛等背腰问题,注意不要弯曲过度。保持姿势进行3-5次呼吸。

  4、腿部下降式

  做法

  仰躺在瑜伽垫上,双手放在身侧,掌心向下。双腿伸直抬起与地面成90度角,脚掌板起。同时呼吸。

  脚跟处成90度角,随着呼气,慢慢地推动脚跟,将双腿缓慢地回落至垫子上。

  视线凝视鼻尖,动作要缓慢,使用腹部的力量完成动作。注意双手不要离开垫子,同时肩膀不要耸起。

  5、双角式

  做法

  能让全身血液顺畅流通打开淋巴结,通过挤压腹部来促进消化。

  双脚分开大约四步距离,脚跟比脚趾些微靠外。站直,双手在后背直握,手心向里握成拳状。

  深吸气,缓慢前倾直至腰部,双手尽可能靠近头部。深呼吸5次,期间保持脊柱拉直伸长。腿部尽量伸直站稳。

  6、下犬式

  做法

  可以使血液在体内循环畅通,并打开淋巴结。如果你的上身足够强壮,这个动作会让你感觉很放松,有助精神排毒,比如减轻压力、恐惧以及忧郁。

  双手分开与肩同宽,双膝着地。脚趾紧扣地面,伸直双腿,先做出下犬式。

  保持肩部与地面平行,双脚同时迈开,右腿伸向天空。深呼吸5次,放下右腿,抬起左腿重复刚才动作。

床上瑜伽 床上瑜伽的好处 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