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瑜伽 十组简单的脊椎瑜伽动作

  如何保养脊椎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脊椎瑜伽,通过练习脊椎瑜伽动作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锻炼脊椎,缓解脊椎压力。当然,除此之外,练习脊椎瑜伽的好处还有很多,比如,矫正我们的身形,提升我们的个人气质等等。

  以下十组脊椎瑜伽动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瑜伽动作进行练习,要坚持练习哦!

  1.扭转体位

  STEP1

  双脚并拢半蹲,右肘由左侧抵住左膝盖,身体放低,合掌。扭转幅度越大,蹲式越低,效果越好。

  STEP2

  进而右手触地,左手臂尽量上举,向右后方伸展。保持此姿势,停留三至五个呼吸。然后做反方向练习。

  2.三角扭转侧伸展式

  三角扭转侧伸展式也是一组对呵护我们的脊椎很有有效的瑜伽动作,练习三角扭转侧伸展式对我们的办公族的健康也有着很大的帮助哦!

  STEP1

  双腿分开两倍于肩宽,两臂侧平举与肩平,掌心朝下,左脚指向左,右脚向里扣。

  STEP2

  双腿伸直,呼气,扭转身体向左。右手掌贴左脚外侧地面,向上伸展左臂与右臂成一条直线,眼睛注视左手指尖方向。

  STEP3

  两个深长的呼吸后吸气,右掌离地,身体回到中间,调整呼吸。然后做反方向练习。

  3.三角曲膝侧伸展

  三角曲膝侧伸展与三角扭转侧伸展式不同,练习三角曲膝侧伸展可以锻炼我们的腰部,坚持练习还有很好的瘦腰效果哦!

  STEP1

  双腿分开两倍于肩宽,两臂侧平举与肩平,掌心朝下。左脚指向左,右脚向里扣,右腿伸直,左腿曲膝至大腿与地面水平,小腿垂直。

  STEP2

  呼气,扭转身体将右腋抵住左膝外侧,右手掌贴左脚外侧地面;充分扭转背,左臂过左耳,眼睛注视左手指尖方面。

  STEP3

  保持此姿势,两个深长的呼吸后,吸气,右掌离地,身体回到中间;伸直左腿,调整呼吸。然后做反方向练习。

  4.上犬式

  STEP1

  面朝下,双脚分开,脚背贴地,双手掌指尖向前放在腰侧。吸气,颈椎、胸椎、腰椎依次向上向后抬起。

  STEP2

  两手臂夹紧,臀部、大腿、膝盖收紧离开地面。两个深长的呼吸后,弯肘,放松身体回到地面。

  5.下犬式

  STEP1

  面朝下,双脚分开,双手掌指尖向前放于腰侧。呼气,将臀部抬高,尾椎骨指向天花板。

  STEP2

  手臂伸直,头顶点地,双腿伸直,脚后跟落地。五个深长的呼吸后,身体前伸,放松身体回到地面。

如何保养脊椎 脊椎瑜伽 脊椎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