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瑜伽教学 练户外瑜伽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4-28 16:18

  练习户外瑜伽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放松心情,户外瑜伽应该怎么练习呢?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户外瑜伽教学视频来学习一下,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也不用担心哦,只要跟着瑜伽视频教程慢慢的练习就可以有效的锻炼我们的身体哦!

  练习户外瑜伽首先要了解一些户外瑜伽的注意事项,了解这些事项之后,我们的瑜伽练习会更加安全进行。

  户外练习注意事项

  与室内练习不同的是,户外练习瑜伽需要注意一些问题,一旦克服这些问题,就能很好地达到天人合一的效果。

  首先要注意的就是静心练习,不被外界干扰。保持平和心态,就算飞翔的鸟儿或突如其来的噪音,也打断不了你的练习。

  另外,我们都知道,户外的空气更加流通,练习的时候我们可以更好的调整呼吸,这也对我们的瑜伽呼吸练习更加有帮助。

  而练习时间上,好选择傍晚,因为这才是一天中空气好的时候,很多人以为早晨空气清新,其实这是错误的认识。

  而且早晨身体还处于睡眠状态,锻炼的话,只能达到傍晚80%的效果。而傍晚时候,人体机能处于兴奋状态,从科学锻炼的角度来说,这是佳时间段。

  当然,因为是夏天,练习者应该在身体裸露的部位,涂上防晒、防蚊类的保护层,让你安心进入瑜伽世界。

  了解了这么多的户外瑜伽注意事项,下面,我们就可以安全的进行瑜伽动作的练习了,适合户外练习的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

  动作一

  从下狗式延伸,将膝盖碰到鼻头,左右脚各重覆10次将肩膀、背及腿呈现一直线,右手和左脚同时离开地面,停留三个深呼吸后,再进行交换,各做5至10次。

  动作二

  俯卧,腹部着地,双腿伸直,脚跟离地,脚尖用力前腿,手肘弯曲90度,上臂紧贴身体,抬起身体离地,保持身体在一条线上,身体微微前倾。

  身体重心慢慢前倾,并抬起双脚离地,双臂撑住身体,尽量抬高双腿。

  放低双脚着地,背部抬高,双臂撑直,身体前倾,右脚抬离地板,右膝盖弯曲,维持15秒左右。

  放低右脚并置于双手之间的地板上,左腿伸直置于后方,肩膀微微抬高,撑紧臂部。

  站直身体,抬起双臂并伸直指向身体两侧,手掌朝向身体前方,肩膀向后打开,扩张臂部,臀部下压拉伸腿部。

  动作三

  放松我们的身体,将我们的四肢接触地面,深吸一口气的同时缓缓地踮起我们的下身,注意:腿部绷直!重复25次。

  动作四

  将两腿自然的分开到大限度,直立整条脊柱,双手撑地。缓缓呼气,上体向前,让前额、下巴、胸腹轻轻置于地上,自然呼吸,保持此姿势尽可能长的时间。

  动作五

  俯卧准备,呼气,直腿并拢压向面部,双手屈肘托与腰部,双腿屈膝伸直向上,胸腹式呼吸保持60秒,慢慢还原。

  动作六

  下蹲,左膝置于右膝上,左小腿向后缠绕,直至左脚趾勾于右脚踝内侧,左臂屈肘与胸前,左肘置于右肘上,右臂向右缠绕左臂,双掌合十于面前,伸长呼吸,徐徐下蹲到大限度,保持20秒钟,呼气,放松,还原。

  动作七

  这个动作让我们以站姿开始吧!首先向上举起我们的双手,缓缓的放低我们的臀部。

  动作八

  蹲下时,将膝盖与脚趾并拢,双手合十,屁股放在脚跟上,再踮起脚尖,停留5个深呼吸。

  动作九

  吸气,双手将右脚置于左腿大腿根处。呼气,上体向前倾,左手掌心落于地面上,自然顺畅的呼吸。

  动作十

  仰躺于地面,两臂分别于体侧打开30度角,手心向上,两腿自然分开。

  动作十一

  站姿,双脚并拢,双腿伸直撑地,慢慢伸直双臂并举过头顶,手掌合十,然后慢慢放低臀部,弯曲膝盖,臀部尽量压低,大腿面撑紧,双臂向上提拉,维持这个姿势15秒左右,回到站姿,然后重复做多次。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