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瑜伽动作 练习瑜伽帮你增强肝功能

  肝脏是我们非常重要的身体器官,如何调理肝脏呢?怎样增肝功能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十一组养肝瑜伽动作,都是很基础的瑜伽动作,只要大家坚持练习就可以有效的增强我们的肝功能。那么,哪些瑜伽动作可以调理我们的肝脏呢?

  练习瑜伽需要我们先热身,另外,你还需要记住一些瑜伽入门的注意事项,比如饭前或者饭后的一个小时不要进行瑜伽练习哦。

  1、屈腿拉伸

  步骤

  坐在瑜伽垫上,屈右腿,使右脚根部贴近臀部的左边。竖起我们的左腿,使之跨过右腿,放在右膝一边。

  瑜伽呼吸三到五次即可。吸气,右手从左膝外侧穿过,拉住从后背伸出的左手,此时,腰背感到被拉伸。

  呼气,转动腰部,上半身向左转动,练习的时候要注意调整我们的呼吸,坚持动作五到十秒的时间,吸气的时候将动作还原。

  2、眼镜蛇式

  步骤

  眼镜蛇式是我们经常练习的一个理疗瑜伽动作,通过这一姿势的练习,可以有效的锻炼我们的心肺活力,使我们拥有更加强大的肺。

  俯卧在地上,双手屈肘放在腋窝侧地面,双腿打开与髋同宽,脚背贴地。

  吸气,收紧腹部及臀部,双肘夹紧,头、肩、胸离地,弯曲上身,头抬起。呼气时,放松括约肌,上身放下。重复3次后,俯卧在地上休息片刻。

  另外,练习的时候还应该多加注意多呼吸的调整,练习瑜伽应该保持动作与呼吸的协调一致性,这样才会使我们的瑜伽练习效果更佳。

  3、舞蹈式

  步骤

  两腿并拢站立,腹部收紧,身体向上提拉,重心平均放在两腿之上。

  慢慢地将左臂向前伸展,同时向后抬起右脚,用右手抓住右脚踝将其向上拉,身体稍稍向前倾以稳定重心。

  4、站姿祈祷式

  步骤

  并拢我们的双腿,立直。缓缓地呼吸。慢慢讲双手手掌在胸前合十,在这一点上身体重心均匀地分布在两脚之上。

  5、后仰式

  步骤

  两腿并拢站直。吸气,骨盆向前推,双手屈肘手指交扣抱住后脑勺。

  将我们的身体缓缓地向后仰,尽量保持身体的平衡性,使我们的身体四肢都舒展开来。这时候,注意我们的脚跟不离开地面。

  6、双腿背部伸展式

  步骤

  双腿并拢站直,双手分开与肩同宽举起。伸展脊柱,然后上身向前弯曲,直到胸部贴住大腿,双手屈肘,指尖向前放在两脚旁。

  这个动作能有效消除腰部和腿部脂肪,同时提高背部灵活性,改善肩部和颈部僵硬。同时活动骨盆,提高脊柱的灵活性。

  7、弓步式

  步骤

  跪在瑜伽垫上,两手掌心向后垂放在身侧。接着右腿向前弯曲膝盖立起,左腿向后伸直,小腿和脚背贴住地面,形成弓箭步姿势。

  上身微微挺胸后仰,眼睛看向斜上方天花板。狐疑右腿、膝盖、脚踝在一条直线上。然后换边重复相同动作。

养肝瑜伽动作 基础的瑜伽动作 如何调理肝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