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健身操 五组瑜伽健身操帮你摆脱肥胖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4-28 13:43

  瑜伽健身操深受大家的喜爱,健身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瑜伽健身操,坚持可以帮助我们强身健体。大家可以参考以下健身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当然,跟着健身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也是可以的。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开始今天的健身瑜伽练习吧!练习侧旋转半倒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锻炼全身,坚持练习就会有很好的健身效果。

  1、侧旋转半倒

  功效:增强强心肌,瘦腰,锻炼腹肌,拉长脊椎骨

  A:身体坐正,膝盖弯曲,双脚分开同臀宽,平放在地面,两膝之间夹一个小球或瑜伽木块(或卷成筒状的毛巾)。两臂在胸前相抱,同肩的高度。

  B:旋转躯体向左,同时呼气,身体向后仰倒,约距地板一半的距离。双膝夹紧小球,臀肌收紧。吸气,身体抬起坐正。然后躯体再向另一侧旋转半仰倒。重复3次。

  2、举腿架桥

  功效:增强臀肌和大腿肌,拉长胸肌和臀屈肌

  A:保持仰卧的姿势,弯曲我们的膝盖,双腿分开使之与肩部保持一样的宽度。呼气的时候将臀部向上提,弯曲手臂置于臀下支撑我们的身体,吸气的时候左腿向上伸直,脚尖绷直。

  B:呼气,放低左腿至右腿膝盖以下,尽量勾足尖。吸气,再举腿向上。做5个举腿动作,然后把脚收回到地板上,换腿做同样的动作。整套动作完成后,臀部下放到地板上,膝盖收至胸前抻拉一下背肌。

  3、侧身两头起

  功效:瘦腰、提臀、美腿

  身体朝左侧卧,左臂伸展,右手置于脑后。脚后跟并拢,足尖绷直。呼气,双脚举起离开地面10~25厘米,同时躯干和头向上弯曲。避免驼背。吸气,放下双腿、头和躯干。重复6次,换侧再重复6次。

  4、臀侧高举

  功效:增强臂肌,收臀瘦腰

  A:身体朝左侧卧,双腿与躯干成一直线。左肘支撑住身体,大小臂成直角。右手放在胯上,右腿置于左腿前,脚平放在地板上,膝盖向上。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瑜伽练习中难免会有很多动作是我们一次性完成不了的,希望大家不要气馁,要坚持练习哦!

  B:呼气,同时高抬起臀部,右腿顺着地板用力蹬,腹部尽量向上向内收,上身可微微向地板倾斜。吸气,放下臀部,收右腿到开始的位置。重复2次以上,然后换侧再做。

  5、收腹旋转

  功效:收腹,柔韧脊椎

  A:仰卧在地上,膝盖弯曲成90度抬起,双臂向身体两侧伸出与肩齐平。保持膝盖并拢,慢慢朝身体右侧放低,呼气。

  B:吸气,双膝慢慢回到中央,然后呼气向左侧放低,不要让膝盖触地,应悬停在离地面大约15厘米高左右。交替旋转6次,然后收膝至胸前,放松。

  瑜伽减肥小贴士

  1、按摩腹部

  按揉腹部能促进腹部血液循环,使腹部内蠕动功能增强,起到促进废物、宿便排出的目的。但是不宜在饭后立马进行,需要半小时以后。

  2、快步走

  快步走时能有效增强腿部肌肉的力量感,从而能消耗体内多余脂肪,加快全身的新陈代谢,起到促进肠胃蠕动、排毒的效果。

  3、空腹喝水

  清晨空腹喝杯凉白开,能刺激肠胃的蠕动,润滑肠道,从而促进废物的排出,还能起到清洁肠胃、冲淡胃酸,保护胃部健康的目的。

  健康和美丽都要从“肠”计议,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清肠刮油的养生方法。文中为你介绍的3种食物不妨多吃点,助你排出肠中废物和身体油脂,让自己更加健康!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