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深蹲 练习瑜伽深蹲的好处有哪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04 12:00

  瑜伽深蹲看起来很简单,但是不经过调整的话,很少有人能做标准。练习瑜伽深蹲的好处很多,尤其是我们的孕妇不妨多加练习。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下瑜伽深蹲的练习方法,或者也可以参考以下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哦。

  任何瑜伽动作的练习都需要我们的不断坚持,下面,我们就和大家先来了解一下坚持练习瑜伽深蹲的好处有哪些吧!

  深蹲的具体功效

  瑜伽深蹲可以强健关节和骨骼

  下蹲可增强腰、髋、膝和踝关节的活动范围,增强膝关节的灵活性,延缓关节的老化,关节如果活动少,会使骨骼变得脆弱,钙就会流失到血液中,而且会积存在肾脏和膀胱中,造成排尿困难以及细菌繁殖等不良后果,所以经常使用和活动关节是永保年轻的关键。

  可以增强肌肉力量

  常做下蹲运动可以增强肌肉力量,尤其是下肢的肌肉力量;两条腿的力量增强了,可有效预防跌倒,走路时您会感到身体轻松,且生命充满活力。人体肌肉如果适度使用,将会更发达,但废弃不用或过度使用就会退化。

  改善血管功能

  通过练习瑜伽深蹲可以使我们的血管得到很好的扩张,由此可以减少心脏的压力,坚持练习就会有很好的降血压的功效。

  降低血脂

  下蹲运动通过刺激经络系统,可使脾经运化功能增强,促进血管壁粥样斑块的分解,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减少血液中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促进脂代谢,进而改善血管的弹性,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对预防心、脑血管意外的发生有重要意义。

  深蹲能够治病强身的原理

  人蹲下去,身体变成三折叠,被挤压的血管收缩,气血冲向全身未被挤压的血管,迫使它们扩张、鼓起来。人一站起来,全身气血又冲向原来被挤压的血管,为它们灌满血液。

  在这样的一蹲一起、一压一放、一冲一回的气血往复运动中,就像涮瓶子一样,使全身血管得到了反复冲洗,使血管软化、加快血液循环和体内的新陈代谢、激活免疫系统,增加了高密度胆固醇、灵敏了压力感受器,一些有害、有毒的代谢产物可迅速得以清除,人体自然就愈发健康。

  运动时间与强度

  瑜伽深蹲的练习时间可以根据我们自身的身体素质而定,建议每一次运动五到十分钟即可,每天可以进行两到三次的瑜伽练习。

  从锻炼时间上来说,从容不迫地下蹲5分钟,它的运动量等于步行1小时,等于跪膝20分钟,是一种省时间的有氧运动。

  至于运动量的大小,要自己把握好,在每次活动之后稍有气喘,脉搏跳动1分钟在120次以内,全身感到舒适好,如果超过了这个限度,就会使全身感到疲劳,不利于养生。

  有效的下蹲是全蹲全起,缓慢进行,每天3到5分钟;如果开始做不到全蹲,就循序渐进地从半蹲、甚至1/4蹲练起,只要坚持下去,你一定会成功的。

  简单的瑜伽深蹲练习

  1、徒手深蹲

  常规的一种深蹲,初学者可以由这个入门。臀部向后下蹲,想象你的屁股后面有个凳子,你要坐上去。前伸胳膊保持平衡,挺直腰背。

  保证你的膝关节和脚尖处于同一方向,不要过度内扣或外旋膝盖。尽量蹲深,蹲到大腿平行地面或平行地面以下。

  2、靠墙深蹲

  靠墙深蹲就是靠着墙面进行练习的深蹲姿势,练习这一式的关键是注意保持我们的背部挺直的状态。具体怎么练习呢?

  找到一面墙,保持深蹲姿势不动。控制你的腿远离墙面,这样可以保证你的大腿和地面是平行的。确保背部直立,整个背部完全贴在墙上。这个动作对膝关节的康复很不错。

  3、壶铃深蹲

  抓住一个壶铃,然后做深蹲,没壶铃的也可以用其他重物代替。稍微打开你的脚,外八一些。

  保证深蹲过程中脚掌一直稳扎在地面上,不要抬脚后跟或者后倾。蹲下的过程中,保持你的腰背挺直。尽可能蹲深,蹲到大腿平行地面以下。

  4、不平衡地面深蹲

  不平衡地面深蹲的练习对我们的上班族有非常好的塑身效果,可以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对塑造性感翘臀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这种深蹲练习对平衡和改善一侧臀腿很有帮助。使一条腿高于另一条腿,可以让一条腿踩在一个箱子,杠铃片或踏板上。以这个姿势深蹲,要领同徒手深蹲。

  5、分腿蹲(保加利亚分腿蹲)

  把一条腿放在高物上,然后深蹲,也叫保加利亚深蹲。如果下蹲过程中不平衡,可以扶着墙做。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