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的治疗 瑜伽有助于缓解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患有腰肌劳损的朋友大概都是苦痛难耐的,腰肌劳损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正常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所以很负责任的说治疗和防御腰肌劳损成了非常急迫的事情,应该如何治疗呢?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几组对缓解我们腰肌劳损特别有帮助的几个瑜伽动作。

  瑜伽有助于缓解腰肌劳损

  目前,国际上很多临床医生已经将瑜伽练习作为常规治疗的非常有效的辅助手段,无论在美国还是在欧洲都是如此。

  瑜伽治疗,美国的一些机构正在向政府申请它介入临床应用的许可。

  在我们的腰肌劳损的康复过程中,适量合理的锻炼是非常有益的。

  没有运动的配合,是无法使腰肌劳损患者完全得到康复的。

  这里顺便提一句,腰肌劳损患者的瑜伽练习,需要注意的是,尽量避免体式的保持,而以一个呼吸完成一个体式为主(但可以重复同一个体式)。

  腰肌劳损发作时异常痛苦,下边介绍几种腰椎病得瑜伽疗法。

  1、旋腰转背

  放松全身,站姿。

  两手上举至头两侧与肩同宽,拇指尖与眉同高,手心相对。

  吸气时体由左向右扭转,头也随着向后扭动。

  呼气时,由右向左扭动,一呼一吸为一次。

  可连续做8一32次。

  2、转胯运腰

  站立姿势,双手叉腰,拇指在前,其余四指在后。

  中指按在腰眼部,即中医所讲的肾俞穴位上。

  吸气时,将跨由左向右摇动,呼气时 由右向左摆动,一呼一吸为一次,可连续做8-32次。

  3、“飞燕式”

  俯卧床上,双臂放干身体两侧,双腿伸直,然后将头、上肢和下肢用力向上抬起,不要使肘和膝关节屈曲,要始终保持伸直,如飞燕状。反复锻炼 20~40次。

  以上方法于睡前和晨起各做一次。

  4、“拱桥式”

  仰卧床上,双腿屈曲,以双足、双肘和后头部为支点(五点支撑)用力将臀部抬高,如拱桥状,随着锻炼的进展,可将双臂放于胸前,仅以双足和头后部为支点进行练习。

  反复锻炼20~40次。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治疗 运动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