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疗瑜伽 改善消化系统的几个瑜伽体式

  一旦我们的消化系统不太好的话,就预示着我们的身体现了问题,这样我们的健康就会很受影响,不仅表现在所食的东西不被完全的吸收,还会产生很多连带的不良反应,这时候我们的医生会建议我们进行一些运动锻炼,比如说,练习瑜伽。

  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几组改善消化系统的瑜伽体式,大家来学习下吧!

  改善消化系统的成套瑜伽体式

  1、 三角伸展式

  功效

  这个体式通过脊椎的扭转,按摩腹腔内的器官,促进肠胃的蠕动,避免消化不良,预防便秘。他还能增强腿部肌肉的力量,去除腿部和臀部的赘肉。

  2、 叭喇狗式

  功效

  对于头倒立和其他倒立姿势有困难的人们来说,叭喇狗式是个好姿势。

  通过这个姿势的练习,我们会发现这和其他的瑜伽姿势有相似的好处。

  程度较低,它也像其他倒立姿势那样不应该在饭后立即就做,但它改善人消化食物的能力,可有效改善胃下垂,还能增加对上身躯体和头部区域的血流供应,伸展骨盆部位,腘膀腱和两侧肌肉群。

  3、 站式第三式

  动作

  站立姿势,双手在胸前合十。

  合十的双手上举。

  这时候放松全身,吸气。

  左脚向前跨一小步,右脚踮起。

  呼气,身体稍向前倾,同时抬起右腿离地,左腿伸直,像棍子一样笔直。向内转右腿使右腿前部与地板保持平行。保持这个体式20-30秒,深长地呼吸。

  功效

  通过练习这个体式,传达的是和谐、均衡与力量。它能帮助收缩和加强腹部器官,保持胃部肌肉收缩,防止胃酸过多,有效治愈胃溃疡。这个体式使腿部肌肉更为匀称和强健,也能够激发身体的活力和促进身体的敏捷。

  4、 手杖式

  动作

  坐下,两腿向前伸直。基本坐姿。

  双手掌心相对,前伸,与地面平行。

  吸气,躯干稍向后靠。

  从地面抬起双腿,膝部绷紧,使其如一根棍子一样笔直,脚趾朝前,身体的平衡仅靠臀部保持,腿部与地面保持在60°一65°角。脚部的高度要超过头部。在这个体式保持半分钟,正常地呼吸。

  注意:腿部上抬时脊柱的任何一部分都不能接触地面。

促消化 理疗瑜伽 运动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