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入门 练瑜伽身体太僵硬应该怎么办

  练习瑜伽的好处有很多,但是,从零开始练瑜伽的朋友在开始练瑜伽入门的练习过程中都会存在身体太过僵硬的现象,怎么办呢?如何缓解身体僵硬的现象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练瑜伽身体僵硬应该办?

  身体僵硬大多是因为我们不经常运动的结果,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瑜伽练习中一定要提前热身的原因,另外,练习下面的瑜伽动作也可以缓解身体僵硬哦!

  身体太僵硬这样做

  1、头俯仰

  头用力向胸部低垂,然后向后仰伸,停止片刻,以颈部感到有点发酸为度。如果两手交叉抱在头后用力向前拉,而头颈用力向后仰,则效果更好。

  2、头侧屈

  头用力向一侧屈,感到有些酸痛时,停止片刻,然后再向另一侧屈,同样停止片刻。

  这一小动作还非常适合我们在上班的休息时间进行简单的练习,坚持练习可以有效的缓解头颈不适哦!

  3、头绕环

  将我们的头部缓缓地向各个方向转动一圈,如果你在转动的时候听到声响,多半是因为你的颈椎椎需要锻炼了。

  4、肩耸动

  肩部是连接头部的重要部位,但平时肩部活动机会不多。

  耸肩活动有三种,一是反复进行一肩高耸,一肩下降。二是两肩同时向上耸动。三是两肩一上一下向前后环绕颈旋转。

  另外,耸肩的时候,我们还需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不要过分的拉伸自己的身体肌肉,要使我们的身体处在非常柔软的状态下。

  5、体侧转

  坐着,上体缓慢地轮流向左或右侧转动。

  6、腿抬伸

  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动作,对于很多的久坐人群而言,练习这一姿势再合适不过了。怎么练习呢?来了解下吧!

  坐着,小腿伸直用力向前抬起,脚面绷直,停片刻,放下,再抬。如果可能,也可臀部离座,全身尽量伸展,停止片刻,还原后再伸。

  7、膝夹手

  两手握拳,拳眼相触夹在两膝间,然后两膝从两侧用力挤压两拳。

  8、体放松

  端坐座位上,全身放松,眼微闭(或望着天上的白云)屏除杂念,闹中求静,呼吸自然深长。

  练习瑜伽帮你提升柔韧性

  桥式

  姿势要点

  仰卧,曲双腿,脚跟靠近臀部,吸气抬起臀部背部,双手支撑腰部,保持姿势进行7次呼吸。

  功效

  强壮背部和臀部肌肉,伸展脊柱,滋养甲状腺。

  犁式

  犁式也是一组非常经典的瑜伽动作,练习这一式是很多瑜伽爱好者的选择,这一式到底应该怎么练习呢?

  姿势要点

  仰卧,双腿并拢,吸气双腿伸直向上抬起,逐渐抬起臀部、背部,脚尖在头部后方落地,双手扶住中背部,保持姿势7次呼吸。呼气松开手,缓慢落回。

  功效

  血液自然流向头部,滋养面部和头皮,同时对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有平衡作用。

  拓展招式

  用手掌虎口握住小腿肚,由上往下揉捏,来回各20次。揉捏时手指稍微用力,以肌肉感的酸痛或发麻为好。

从零开始练瑜伽 瑜伽入门 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