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瑜伽 办公族练瑜伽减肥又减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3-24 14:30

  办公室一族适合练习哪些瑜伽动作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大家可以跟着办公室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办公室瑜伽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练习办公室瑜伽减肥又减压。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动作开始练习吧!办公室瑜伽的练习是非常简单的,但是在练习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一些安全问题哦!

  动作一

  四肢着地,跪趴在地垫上,保持背部与地面平行,右腿向后尽量伸直,同时左手臂也向前伸直,注意收紧小腹,保持动作五秒后换另一边继续。在开始做的时候,手脚不用举太高以免拉伤。

  动作二

  平趴在地垫上,用双手肘支撑上半身,手臂跟地面呈现近垂直,双腿伸直、脚尖下压。吸气时双脚举起吐气时放下,放松身体,来回重复举起五次左右。

  当然,这里提到的练习次数也不是绝对的,我们大家在进行练习的时候还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练习。

  动作三

  平坐在地垫上,微微弯曲双腿膝盖,再分开两腿,宽度约与髋关节差不多,腹部跟背部都要用力挺直,双手放松,保持动作十秒。

  动作四

  左腿跪地,和左手一同支撑身体,右脚伸直,右手伸直举高,尽量使双手在同一直线上,眼睛看右手掌,保持动作五秒后换另一边继续。

  动作五

  背挺直平站在地板上,伸直双手向上高高举起在脑后,十指交握并将左掌置于前,右掌置于后。

  动作六

  保持上述的动作不要变,继续练习下面的动作,练习的时候需要我们注意呼吸的节奏,要时刻调整我们的呼吸。

  保持上一个动作,上半身慢慢向右转动,注意下半身保持不动,停留约十秒后再慢慢转正,接着往左转,完成后将右掌置于前,并重复全步骤一次。

  上身固定不动,双脚抬起做屈伸腿和头上举练习, 目的是收紧和减去整个下腹围。

  动作七

  完成上下腹部练习后,再做各种腰部转体练习。这种练习作为辅助练习,使上下腹部练习的减肥效果更加明显。

  动作八

  顾名思义,就是通过按摩和揉搓我们的腹部来实现收腹的目的,想要使我们的腹部更加的有弹性就练习这一动作吧!

  “驱赶”脂肪。有道是:“七分运动,三分揉捏。”要想腹部尽快去脂,在腹部运动后再以顺时针和逆时针做环形按揉各100次,“躯赶”脂肪,促进脂肪代谢。

  办公室一族练习瑜伽的好处

  平衡腺体分泌

  主要通过体位实现。比如甲状腺的平衡分泌会去除身体的浮肿、治疗手脚冰冷;平衡皮脂分泌可以治疗脱发;平衡内分泌的分泌可以治疗过多肥胖、月经不调等。

  缓解关节疼痛

  增加关节腔内的润滑剂分泌,从而减少关节内骨刺的产生。

  改善视力与听力

  正常的视力与听力主要是靠眼睛与耳朵得到良好的血液循环与神经传送。

  供应眼睛与耳朵的神经与血管必须通过颈部。网友们长期对着电脑,头缺乏活动且久处于同一 种姿势,颈部正如脊柱其他部分一样失去弹性,神经与血管经过颈部时就有可能遇到滞疑难行的状况。

  如此变妨碍神经与血液对眼睛与耳朵的供应,因而影响他们的 运作。瑜伽体位与瑜伽颈部运动能改善颈部状况,进而加强视力与听力。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别为身材害羞

  广告上练瑜伽的人都身材苗条,但不管一个人腰围如何,都能练好瑜伽。事实上,研究表明,瑜伽能帮人减肥,避免增重。

  心态重要

  和一套瑜伽练功服、一个专业的垫子相比,重要的是有一个开放、平和的心态。练习时应该心无杂念。

  不必追求极致

  你可能见过瑜伽修行者像面条一样扭曲身体,但这只是练习的佳境界。即使你天生身体比较僵硬,通过练习,身体也会变得灵活。另外,你要知道,瑜伽不仅仅是摆几个姿势,更要调整呼吸,放松心情。

  不要被人误导

  为了预防潜在的身体伤害、防止被误导,要选择具有职业资格认证、经验丰富的老师。

  瑜伽是一种非常好的健身方式,不然也不会一直以来都这么的受人喜欢了,我相信只要你练习过一次,你也会深深地爱上它的,它不仅仅只是单纯的减肥运动,更注重的身心合一。

点击查看更多:办公室瑜伽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