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瑜伽动作治头痛 四招帮你轻松缓解头痛

  哪些瑜伽动作治头痛呢?在日常生活中会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引起您的头疼。而颈部长时间的一种姿势是头疼的主要的原因。练习瑜伽可以纠正姿势,同时舒缓您的头疼。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今天的瑜伽教学,同时练瑜伽动作大化的缓解头疼吧!

  哪些瑜伽动作治头痛

  1、挂腿式

  做这种瑜伽动作,首先你要准备的是两条毯子、舒眼枕头、一张椅子这些工具。

  将毯子置于椅子及地板上,侧坐于椅子前,身体慢慢躺于毯子上让背部完全平贴。  双脚弯曲放在椅子上,双手手心朝上,可以将舒眼枕放置于眼睛上舒缓眼压,少停留5分钟。

  可以起到舒缓自己紧张的神经。从而舒缓自己的头痛。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身体虚弱的人要记得盖上毯子。

  2、站立前弯休息式

  椅子、毯子。

  准备一张椅子,上面放置一条毯子于前方。双脚打开与肩同宽。

  吐气,身体往前弯曲双手环抱手肘,额头贴近毯子,保持呼吸停留1~2分钟,或是依情况停留更久。

  在停留的同时要使自己的背部完全的伸展开来,同时使你的腹部微微的收起,膝盖一定要伸直。感觉自己像大树在扎根一样。

  可以放松上背及颈部肌肉,加强头部血液循环,减轻头痛症状。

  3、头部放松式

  背部立直,右手五指并拢,扶住后颈部。

  左手半握拳放在膝盖上,内脏器官放松,保持自然呼吸8~10秒。

  双腿盘坐在地面,双手五指交叉抱住头部,脊柱放松,下颏回收,保持自然呼吸。

  双手扶在双肩上,将肩后的斜方肌向前拉,吸气脊柱立直,呼气头向后仰,打开喉咙,胸部向前推,3~5秒。

  吸气头抬起,呼气放松,自然呼吸。每天练习3~5次,完成式停留5~10秒。

  这个动作强力伸展了头部后颈,能够促进头部后血管的血液循环,可以预防耳鸣、头昏、头痛、神经衰弱。

  练习此式时,能将头尽量向前和向后拉伸,效果会更好,但不需勉强,重点是要能够体会头部的压按感与颈部的伸展感。

  4、头部拧转式

  双腿盘坐在地面,背部立直,右手半握拳放在右膝处,左手五指并拢放在头顶,保持均匀的呼吸。

  将头部慢慢地向左斜上方慢慢地拧转。反方向做一次。每天练习2~3次,完成式停留5~10秒。可将意识集中于头顶,注意保持顺畅的呼吸。

  本式除了具有改善头痛、神经衰弱的作用,还具有预防白发,刺激新陈代谢,防止头皮屑的功效。

  瑜伽可以治疗头痛吗

  颈部的姿势不良,如长时间注视电脑、电视屏幕,或是电脑屏幕太低、工作时间太长,而让颈部过度向前倾斜。

  也有可能随着年龄增长或创伤而导致关节退化,如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等,使得颈椎失去正常曲线,颈椎骨关节活动力降低,连带影响了周围敏感的神经、肌肉与血管,使其产生不良收缩等,这些都是引发头痛主要的原因。

哪些瑜伽动作治头痛 瑜伽动作 瑜伽教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