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坐姿体式 十种坐姿让你一瘦到底(2)

  7、英雄坐

  双膝并拢跪地,双脚分开与臀部同宽。

  臀部坐在两脚之间的地面上。脚后跟加紧臀部,挺直腰背,双手搭放在大腿上。

  英雄坐能减少腿部脂肪,缓解膝部因通风和风湿症而引起的疼痛,促使形成正确的足弓度。

  它还能按摩盆腔器官和强健脊椎,使心里宁静平和,如果在饭后练习,它还可以加强整个消化系统的功能。

  8、散盘坐

  坐在地上,双脚并拢伸直,身体保持挺直。弯曲左腿,将脚跟靠近会阴处,左脚掌靠近右大腿,脚背触底。

  弯曲右腿,右脚放于左脚前方,脚背触底,双脚在一个水平面上。

  散盘坐能够加强两膝和两踝的柔韧性和灵活性,缓解关节疼痛和僵硬。

  在生理方面,可以改善或增强功能,是强化会阴部脉轮练习的一种有益坐姿,特别适合初学者掌握和学习。

  9、半莲花坐

  坐在地上,双腿伸直。弯曲左小腿,将左脚放于右大腿上。

  弯曲右腿并把右脚放在左大腿下。腰背挺直,双手放在双膝上,保持自然呼吸。

  半莲花坐式瑜伽中好的坐姿,是从简易坐向莲花坐的过渡形式,适用于柔韧性还不够好的人。

  从瑜伽的角度来看,这个坐姿极适宜呼吸、调息练习和冥想。它能放松脚踝、双膝和双腿肌肉,锻炼膝关节,防止老年脱臼、关节炎和风湿痛。

  10、全莲花坐

  以半莲花为起始动作,挺直腰背。将右腿绕过左小腿外侧,搭放在大腿根部。

  双手放在双膝上,保持自然呼吸。

  极为适宜做呼吸、调息练习和冥想,对患有神经和情绪问题的人有益。

  此外,还能调整骨盆位置,防止内脏器官下垂,美化腿部线条,使双腿更加灵活、柔韧。

  瑜伽坐姿体式要注意什么

  1、练习瑜伽坐姿时,要保持腰背挺直,下颗内收,使头部、颈部和脊椎保持在一条直线上。

  2、如果每次练习的时间在30分钟以上,请做好姿势后,在两大腿中间的既骨处放薄枕,以填充悬空的空间,防止因脊推过于受力而产生疲劳。

  3、长时间打坐时,注意用薄毯围住双膝和后脑,以免感染风寒。

  瘦身瑜伽坐姿之伸展式

  1、双腿盘膝而坐。

  2、双手臂往头顶上方伸直举高,掌心朝前方。

  3、肩膀尽量往两边打开,上身慢慢往前倾,背部保持伸直。

  4、休息一会,然后重复几次。

  坐姿伸展改良式

  1、坐在椅子上,腰背挺直,双腿张开与肩同宽,脚跟踮起,脚趾往上翘。

  2、双手往头顶方向举起伸直,掌心朝前方。

  3、腰背保持挺直,上身慢慢往前倾。重复做几次。

  结语:通过上面的文章想必大家对瑜伽坐姿体式大全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同时推荐给大家的瘦身瑜伽坐姿,大家也可以尝试练习一下。其实瑜伽和所有运动一样,都是需要你坚持的。只要你坚持下去,相信未来你一定会发现自己身上有了惊人的改变。

瑜伽坐姿体式 瑜伽坐姿大全 瘦身瑜伽坐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