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怎么练瑜伽球 孕妇练瑜伽球注意事项

  瑜伽是我们非常常见的运动,现在我们上班很累下班就会想要去放松下。常练习瑜伽对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很多孕妈妈们也在练习瑜伽,她们一般都是靠瑜伽球练习瑜伽的,那么孕妇练习瑜伽球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瑜伽是现在非常流行的一种运动形式,很多人都喜欢这项运动,也非常适合孕妈妈们练习。

  1、孕妇坐瑜伽球能加快产程吗

  可以。孕妇坐瑜伽球可以帮助打开盆骨,有利于顺产,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增进体内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减轻孕期水肿。

  2、孕妇什么时候坐瑜伽球

  孕早期比较容易发生流产,可采用轻松散步的形式;孕中期是孕妇身体状态稳定、舒适的时候,可适当增加运动量,游泳、有氧操、瑜伽等都可以采用;孕晚期应该适当减少运动量,以经过改良的垫上运动为主,瑜伽可大程度地减少日常生活或不当运动造成的肌肉、关节损伤,改善身体姿态,好能配合温和的散步。

  3、孕妇坐瑜伽球注意事项

  近预产期的准妈妈,体重增加,此时运动一定要注意安全,本着对分娩有利的原则,不能过于疲劳。在运动时,控制运动强度很重要:脉搏不要超过140次/分,体温不要超过38℃,时间以30分钟之内为宜。不要久站久坐或长时间走路。至于高危孕妇(如胎盘前置、妊娠高血压等),活动则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后弯类动作会让原本压力就很大的下背,更显脆弱。因此千万不要做。即使要做,只能做简单的扩胸动作。

  腹部着地的动作也绝对不可以。

  凡是腹部训练的动作皆不好。因为孕妇腹肌的压力原本就很大,腹部运动会造成更大的负担。甚至会造成腹直肌的裂开,让下背支撑性更差。

  深度扭转类动作也要避免。要做也只能做简单的肩颈、上胸的转动。

  倒立千万不可。因为怀孕时,女性的腹部隆起已让胸腔缩小,倒立会更压迫胸腔。在第3孕期还做倒立的话,有可能会造成胎位不正,不可不慎喔。

  躺姿的动作在第2孕期之后不宜,因为会压迫到大血管。

  呼吸练习时充分使用可能的呼吸空间但不强调腹式呼吸,不要特别收缩腹部。

  平时站姿时时自我提醒双脚平行。避免外八站法。造成腰椎更大的负担。

  怀孕时,荷尔蒙改变,其中,会分泌更多的“松弛素”,使她比平时更柔软。所以做动作时千万不要过度拉筋,否则易伤。

孕妇怎么练瑜伽球 孕妇练瑜伽球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