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瑜伽好处多 但每天该练习多久

  随着瑜伽的练习、对瑜伽的了解,不难发现关于瑜伽的疑问也越来越多。例如,练习瑜伽的时间。吃药、治病、上课、上班都有一定的时间性,那么练习瑜伽呢?该练习多久、多久才能减肥?

  瑜伽每天练习多久才够?

  总结各种瑜伽以及时间限制,每天练习瑜伽时间可分为1-2小时、30分钟、随意。

  第一种,每天练习1-2小时,适合时间充裕、初学者、中老年人,好早晨开始。因为初学瑜伽或中老年瑜伽,相对轻松,强度小,长时间练习才见效。

  第二种,每天半小时,适合上班族、没有时间人群,同时练习的瑜伽强度比较大。以瑜伽姿势与瑜伽休息结合。

  第三种,随意。当练习瑜伽时间越长,越能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继而明白多久更换适合,或者说练习瑜伽是没有时间长短限制的。

  当然,不管每天练习瑜伽多久,重要的是每天都坚持,将瑜伽当成三餐之外的“第四餐”,每天都进行。

  什么时候有减肥效果?

  瑜伽至少练习半年才有减肥效果?其实不一定。首先,瑜伽不是一项减肥运动,减肥效果还不如散步,甚至有些人常年练习瑜伽,都没有瘦过。

  减肥,主要是通过身体的热量消耗与减少热量摄取来达到目的,而瑜伽,除非是一些特殊瑜伽练习,可以在短期内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否则不会有减肥效果。

  另外,练习瑜伽的目的是:遇见更好的自己。如变得更加自信、精神状态好、提高免疫力、塑形与美容。而多久能达到这样的效果要因人而异。有舞蹈基础的,即使不练习瑜伽也有美好的身形。而常年累月不锻炼的人,即使练习瑜伽半年,效果也是不理想的。

  但是,运动永远比不运动好,即使瑜伽短期内达不到期待效果,也不宜放弃,配合腰腹、手臂、四肢力量的训练,效果更明显。

  4个关于瑜伽问题?

  1.练习瑜伽要吃素?除非你有一定的信仰,一般不建议吃全素,减少高脂肪食物即可。

  2.高血压能做瑜伽吗?有用吗?瑜伽可以说是高血压的福音,练习时心跳减缓、呼吸平稳、调整心态,不仅控血压,还避免生气造成血压升高。

  3.“大姨妈”造访还可以练瑜伽吗?当然可以,关键选择轻缓、放松或冥想的瑜伽。

  4.开始练习瑜伽为什么身体会有不适?一种是肌肉、韧带的良性反应,坚持练习自然会消失。另一种是姿势错了,造成的扭伤、拉伤,刚开始练习瑜伽,好请教练指导。、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瑜伽的好处 瑜伽练习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