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呼吸法有几种 瑜伽呼吸法的基本要领

  瑜伽练习的方法有很多种,对于瑜伽练习的呼吸法我们可能认为很简单,但是其实事实并非如此,瑜伽呼吸法有很多种讲究的,需要我们好好的练习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瑜伽呼吸法有哪些吧!

  瑜伽呼吸法练习有很多讲究的,并非只是简单的一呼一吸就可以了,下面详细了解下瑜伽呼吸法基本要领。

  瑜伽呼吸法有几种

  1、瑜伽呼吸法有自然呼吸法

  一般来说,初学者在做动作中,可采用自然呼吸法。吸和吐都以自己需要换气时为主,不一定要照老师的口令来换气。主要的目的是让初学者能先熟悉动作,并学会在体位法中放松,而不要一会儿跟动作一会儿跟换气,手忙脚乱地做得很紧张很喘。等动作差不多熟悉了,可以跟上老师换气的步伐,把吸和吐气拉得深一点。

  2、瑜伽呼吸法有腹式呼吸法

  腹式呼吸当然可以平时或是静坐时采用,但在体位法中,用这种直接深吸气到腹腔的呼吸法,有个好处:在一些动作,尤其是扭转式和俯卧式时,能用腹腔呼吸的推进力量,帮助按摩内脏。比如,扭转时把腿抱近腹部,透过腹式呼吸法,小腹吸气时会凸出,腹腔用力推靠近的大腿,就像是给自己做深度腹腔按摩似的。

  3、瑜伽呼吸法有单鼻孔清理经络呼吸法

  盘腿坐正,左手扶膝,右手中指,食指抵眉心,大拇指和无名指分别放在鼻子两侧,大拇指按紧右鼻孔,只用左鼻孔深长地,缓慢地进行5次瑜伽完全呼吸,此时应当闭上眼睛,仔细体会在身体里的运行,均匀,轻柔地吐纳气息,做完后,大拇指松开,无名指按紧左鼻孔,用右鼻孔缓缓地进行5次瑜伽完全呼吸。反复做5-10个回合。

  4、瑜伽呼吸法有胸式呼吸法

  盘腿坐,脊背挺直,双手置于肋骨处,两鼻孔慢慢吸气,同时双手感觉肋骨向外扩张并向上提升,体会肋骨下移并向内并拢。

  瑜伽呼吸法的基本要领

  吸气,就是获取宇宙能量,它净化身心,引导人们达到真实。它能使无限的灵性和有限生理互相结合起来。要象悄然嗅着花朵的芳香一样,尽量柔和地、缓慢地吸入生命的“气息”,并使之遍布全身。

  在进行呼吸法时,意识必须集中呼吸,就象母亲怀着爱心,关怀着孩子的一举一动。

  在进行瑜伽呼吸法之前,必须通过体位法来锻炼肺、横膈膜、肋间肌和膈肌,以便进行有韵律的呼吸。

  呼吸变得正确而有韵律之前,意识始终同呼吸成为一体。意识指导呼吸如何将吸入的气息通过有关渠道,分配到全身的细胞。呼吸终通达内在的自我。意识的作用就在于把内在的自我同呼吸、身体联结下来。

  在吸气过程中,练功者把自己的脑改变为接受和分配能量流的器官。

瑜伽呼吸法有几种 瑜伽呼吸法的基本要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