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瑜伽能减肥吗 这类人不适宜瑜伽减肥

  瑜伽是比较受欢迎的运动方式,很多人都爱练习瑜伽,对于瑜伽运动我们应该要知道的练习的益处,那么大家知道练瑜伽能减肥吗?练瑜伽的好处有哪些呢?练瑜伽的坏处又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练瑜伽能减肥吗

  1、减肥效果因人而异

  瑜伽本身就是一项需要肌肉力量来进行的运动,对于瘦弱的女性来说,单薄的肌肉很容易拉伤,建议先进行基本的力量训练后再练瑜伽。

  2、需要饮食与运动配合

  减肥主要需要依靠消耗热量来实现,减肥有效的手段还是需要科学控制饮食和有效运动。

  3、瑜伽减肥见效慢

  瑜伽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除非是一些热力瑜伽等特殊瑜伽练习,否则想通过练习瑜伽在短期内达到瘦身的目的很难。

  4、并非所有人适用

  不适宜瑜伽减肥的人群

  1、血压、心脏病人

  不适合倒立、轮式等动作。

  头朝下倒立和做轮式动作时,都会使血液倒流,容易引起心脑供血不足、缺血而导致休克。

  2、间盘突出者、脊椎滑脱症

  不适合拜日式、广角式等向前弯腰动作。

  瑜伽基本的几个动作中,“拜日式”就是其中之一,练习者必须将腰部往下弯曲,此时有脊椎滑脱症者,可能因为这样的动作而导致脊椎再度滑脱;有椎间盘突出者,也可能因为弯腰的动作不慎,而引发下肢神经压迫更严重。

  3、质疏松患者

  不适合锄式动作。

  有些瑜伽的动作必须用手或脚等肢体支撑身体的重量,如果有骨质疏松症容易骨折。锄式动作更是骨质疏松症患者的禁忌动作。

  练瑜伽的好处

练瑜伽的坏处 练瑜伽的好处 练瑜伽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