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瑜伽 这类人适合办公室瑜伽

  办公室瑜伽是非常适合我们的久坐一族练习的瑜伽类型。练习办公室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有效的缓解我们的肩颈酸痛,预防肩周炎,对提升我们的专注力也有着非常明显的帮助。那么,办公室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

  办公室瑜伽

  1、颈部体位法

  坐在椅子上,双腿弯曲,双手自然放在大腿上,上身挺直,头部尽量向左右前后伸展,每个动作做两次,以放松颈部。这个动作具有预防和治疗颈椎病的功效。

  2、三角式

  直立,保持上身挺直,双脚分开,手臂打开,与地面平行,然后调整呼吸,呼气时腰部向左侧弯曲,左手放在椅子上,头扭转看手,坚持5-10个呼吸,再慢慢还原到原来的动作。

  3、椅子双角式

  双脚分开,吸气,十指交叉,两臂自然垂落,贴紧下背部,然后弯腰,两臂上举,调整呼吸,保持姿势30秒,然后再慢慢还原到原来的姿势。

  4、站立舞姿式

  站在椅子背后,左手扶住前面的椅背,右腿弯曲,调整呼吸,吸气时,右手抓住右脚,呼气时,上身下压,右手拉紧右脚,坚持5-10个呼吸,慢慢还原到原来的姿势。

  练办公室瑜伽注意事项

  1、练习时,动作要缓慢,因为缓慢的动作身体易适应,而且整个人也容易进入放松的状态。

  2、空腹练习是练办公室瑜伽的要求,在练习前一个小时好不要吃东西,如果刚吃完东西,好休息一段时间,等下午疲惫时再练习。

  3、虽然瑜伽是在办公室练习,但是练习时着装也是需要注意的,因为瑜伽动作大部分是拉伸动作,如果穿紧身服,会影响动作的完成,所以,要是穿紧身的套装上班,尽量脱掉套装外套,并解开部分纽扣,让衣服显得更宽松。好能再换上一双平底鞋,因为穿高跟鞋是不适合练瑜伽的,只会让人更容易受伤。

  4、在练习过程中,动作能完成就尽量按要求完成,如果不能完成就不要勉强,等身体慢慢适应后再做,以免拉伤。

  5、练习前先上厕所,排空大小便,让身体处于一种舒适的状态,再慢慢按照步骤进行练习。

办公室瑜伽 办公室瑜伽适合人群 练办公室瑜伽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