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功效 常做这项运动帮你缓解疲劳(2)

  不要立刻洗澡。瑜伽虽然经常会大面积出汗,但不宜立刻洗澡特别是热水澡,这样会使心脏和大脑供血不足,洗后会出现头晕恶心等情况,这对于身体健康方面是不宜的。做瑜伽的禁忌

  4、情绪不稳定

  如果你的情绪不稳定,那就不要练习瑜伽,瑜伽是一种身心灵配合的运动,如果你的情绪发生变化,就会让肌肉发生多方面的状况,所以为了避免受伤,情绪不要就不要练习瑜伽了。

如果你的情绪不稳定,那就不要练习瑜伽

  5、骨质疏松不要练

  对于骨质疏松的人群,练习瑜伽的时候一定要非常的小心,因为一些瑜伽动作必须要手和脚来支撑身体的重量,如果患有这种症状,那么很有可能因为肌肉的力量没有训练好,而导致支撑的时候不小心骨折。

  瑜伽的常识

  练习之前好空腹

  保持空腹3-4小时,至少也应为1-2个小时,胃部负担不可过重。瑜伽的体位动作是以人体的脊柱为中心,进行前后,左右的伸展,挤压,过重的胃部负担会使练习者在练习过程中产生恶心、头痛、胸闷的现象,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呕吐。

  练习后1小时内不要进食大量食物

  练习之后,我们的肠胃都处于放松休息的状态,立即饮食则会造成肠胃负担过重。此外、练习结束后,身体的血液分布于身体的骨胳、肌肉马上吃食物会使血液大量流向胃部,而使心脏的血流量大大减少。导致心脏负担增加。

  洗浴,桑拿之后30分钟内不宜做瑜伽

  洗浴使血液循环加快,瑜伽练习也促使血液充分循环,这样势必会加快心率,增加心脏负担。印度的瑜伽修行者在练习前通常要进行冷水浴其目的是清洁身体,身体血液循环的速度是减缓的,则不会加大心脏负担。

洗浴使血液循环加快,瑜伽练习也促使血液充分循环

  练习之后不要马上洗浴

  皮脂与汗液会形成皮脂膜,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滋养皮肤的作用(这也是瑜伽具有美容护肤功效的原因之一)。立即洗浴则会破坏掉这一有益物质。由此,建议不要马上洗浴。但是,对于高温瑜伽、力量瑜伽或是形体瑜伽训练来讲,情况则有所不同。这几种瑜伽会使练习者大量出汗,汗液排出的毒素需要进行洗浴排出,而且浑身汗渍让人感觉不舒服。即便如此,也应谨记应在练习后待呼吸和心跳恢复正常之后再进行洗浴。

  练习时不宜穿紧身衣服

  瑜伽练习不同于一般的健身操,形体训练,练习时应选择宽松,吸汗,透气性良好的衣服,便于身体活动。因为瑜伽是让我们身心放松的运动,过紧的衣服不利于放松。可以选择的衣物以纯棉,麻质衣料为佳。上衣可以选择贴身的衣服。以便完成一些翻转,倒立类型的动作。下身好为宽松,腰部系带的裤子。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瑜伽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瑜伽应该有了一些了解,正在练瑜伽的朋友们应该要坚持练,它能够帮助人们缓解身体方面的不适,还可以有效的改善不良的情绪,不过我们在练瑜伽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瑜伽的功效 瑜伽的常识 瑜伽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