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视频 适合主妇在家练习的瑜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masue

发表时间:2014-11-24 19:34

  如果说到减肥瘦身的运动,那一种是现在受女性欢迎的,那么瑜伽一定名列其中,这是不可否认的,瑜伽以它独特的魅力,和卓越的瘦身功效,受到了广大女性的青睐,即便是很多家庭主妇,可能会觉得瑜伽和自己没有丝毫关系。

  其实不是的,即便是主妇,你也可以通过有效的锻炼,让自己变为一个充满魅力的主妇,瑜伽适合各种各样的人群,由于它的运动特性,所以很多人都是颇为适合练习的,只要把握好那个度。

  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可以在家里就进行的减肥瑜伽,效果非常的好,对于主妇们来说就更加的方便了,可以利用一些空闲的时间,一边做家务一边练习瑜伽进行瘦身,现在就来看看都是怎么练习的吧。

  一、一字展胸式

  1、仰卧,调整呼吸,放松。

  2、脚尖伸直,重心在脚跟上。

  3、吸气,臀部向上抬起,让身体成一字,腰、胸用力向上。

  4、呼气,头向后沉。

  5、闭眼,自然呼吸,感觉放松,保持这个姿势30秒——1分钟。

  TIPS:练习时意识力应该放在腹部和整个胸部上。

  效果:可治疗肠胃病、便秘、哮喘、支气管炎、痔疮、驼背、月经失调,调节肩膀和肩部的僵硬状态,矫正耸肩的现象,帮助增加肺活量,美化胸部线条。

  二、桥式

  1、仰卧,双臂置于体侧,调整呼吸。

  2、吸气,曲双膝,将身体抬起来,双手托腰,大臂支撑于地。

  3、呼气,将脚跟抬起,膝盖并拢,大腿内侧肌肉夹紧。

  4、先吸气,然后呼气,同时左腿向上伸直,保持5——10秒,自然地呼吸。

  5、吸气,左腿落下,支撑,呼气,将右腿向上伸直,保持数秒,自然地呼吸。

  6、左右腿做3次,然后放松还原。

  TIPS:练习时意识力应放在大腿到腰部的伸展感伤,胸部的上方和肩膀呈放松状态。

  效果:对驼背、肩周炎、腰腿乏力有疗效,消除颈椎、肩膀紧张,美化臀部,强化腿部肌肉力量和脚踝的力量。

  三、鸽子式

  1、双腿伸直,坐在地面上,后背立直。

  2、左腿弯曲,左脚跟抵住右腿跨跟,右腿向右边打开,小腿弯曲,尽量让大腿向后伸直。

  3、右手抓住右脚脚面,让右小腿向上抬起,右手肘关节夹住右脚脚面。

  4、左臂从头后绕过,双手在头后扣住。

  5、保持这个姿势1——2分钟,双腿交换。

  TIPS:练习时调整两膝,左右成一条直线,把意识力放在腰上。

  效果:强化大腿及小腿肌肉,美化手臂线条,增强腰部和肩关节的柔韧性,使腰部纤细柔软,美化全身线条,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改善生理机能。

  四、肩倒立式

  1、做犁式,双手撑住腰。

  2、吸气,双腿弯曲,慢慢向上延伸。

  3、尽量让双腿与胸部、颈椎保持在同一直线上,让下巴靠近胸骨。

  4、左腿弯曲15度,右腿弯取45度,保持这个姿势1分钟,再交换双腿。

  TIPS:练习时意识力应放在颈部的挤压感和从胸部到脚趾的向上伸展感上,放松脸部。

  效果:治疗感冒、低血压、贫血、哮喘、喉咙疾病、肠炎、疝气、坐骨神经痛、鼻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缓解紧张情绪,让颈椎、甲状腺得到充分的滋养。对于肥胖者来说这也是一个清理腹部脂肪的好姿势。

  练瑜伽注意事项

  体验瑜伽严谨为先

  (专家建议)瑜伽练习者做每一个步骤都要严谨,不可操之过急,初做练习时好在瑜伽师的指导下进行。

  想要保持完美的身材,那么一定是离不开运动的,所以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多方面的瑜伽练习,这种运动非常适合没有太多空闲时间,没有场地的人,感兴趣的话,那么就赶紧来练习一下吧。

点击查看更多:减肥瘦身法 家庭主妇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