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视频教程 瑜伽入门怎么练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苏鄂

发表时间:2014-12-22 14:17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通过瑜伽练习来帮助自己达到成功瘦身的目的,这些也都足以说明的瑜伽的好处,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可以帮助初学者快速入门的瑜伽练习,现在就来看看吧。

  每天利用睡觉前的几分钟来做瑜伽的效果是非常好的,而且时间上的搭配也好,临睡觉前做一次瑜伽,不仅可以缓解一天的工作压力,还能更好地进入睡眠,提升睡眠质量。

  动作一

  姿势:双腿盘起,让臀部坐在双脚上,挺直背脊。慢慢地把上半身和头向右方转动,把右手手指放在右胯部后,左手放在右膝盖上。

  用鼻子做深呼吸,把注意力放在腹部和胸下部。吸气时胸腔张开,呼气时胸腔收缩。深吸一口气,同时用力伸展脊柱;呼气时扭转身体。注意放松肩膀,让它们保持水平。放松身体让它转回到原来的位置。重复在另一方向上做这个动作。

  效果:这个姿势帮助打开胸腔,解除烦忧,让体内的“气”循环得更好,呼吸更顺畅也更深长,紧张疲惫的身心将得到释放。身体的扭转带动我们的脊柱像被“拧干脱水”似地拉长,积累一天的紧张从而得到缓解。

  动作二

  姿势:首先让身躯平躺在床上,小腿自然放平(不完全伸直),与骨盆同宽。闭上眼睛,把双手贴在胸口,右手覆盖在左手之上。做深呼吸,让空气在你的肺腔里停留3秒,再慢慢呼气。重复7次深呼吸。

  把手放到腹部(两手指在肚脐下),上下交换左右手(左手在右手上,左手大拇指在右手之上),重新做7次深呼吸。以同样的方式进行,双手从腹部移到胸骨,再往上移到喉咙。每次到达一个新的部位时,记得交换左右手的位置。

  后两手臂垂直地放在身体的两侧,忘记呼吸,想象自己看见了一片蓝天,朵朵白云轻盈地飘在空中,一阵微风迎面吹拂,闻到了空气中宜人的芳香。天地间非常宁静,而睡意渐沉。

  效果:这个姿势让心平静下来,精神得到完全舒展。建议:这几个下肢脉轮动作有镇定安眠的作用,帮助补充身体流失的能量,但不推荐做上肢的脉轮动作(额头和头顶),因为在睡眠之前不宜做刺激大脑的活动。脉轮:印度瑜伽中,指从人体的会阴附近一直到头部的7个基本能量点,它们是汇聚大量能量的所在。

  动作三

  姿势:仰面平躺在床上,膝盖弯曲,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在脖子后垫一块软垫,缓解背脊的压力。轻轻地弯曲手臂,双手平放在床上或托起髋部。尽量放低下半部分的背,让腰碰到床垫,然后慢慢把腹部往上提起,接着提起髋部和整个背,感觉脊柱一节一节地往上升,直到让锁骨碰触下巴。保持这个姿势,做7次深呼吸。然后慢慢放松收紧的腹部,缓慢地放下背,感觉脊柱一节一节地松弛。稍事休息后,再重复做3遍。

  效果:这个姿势能够重新调整整个身体。它帮助畅通身体的下端(脚和骨盆),让静脉血加速流回心脏;同时它也刺激身体上端(肺和大脑)。注意呼吸,让氧气充足地奔跑在静脉血液中。这个姿势对松弛的皮肤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上面几个是非常简单的瑜伽动作,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有效的提升体内的血液循环和内分泌,让整个身体得到充分的放松,并且他们之间也都是互补的,效果更是叠加,只需要穿着简单的衣服就可以在床上进行练习,非常的方便。

  经常的练习瑜伽还可以平静内心,使人越来越有气质,让人忍不住的想要接近,无论是对于身形的塑造,身体的健康还是心理的平衡都是又很显著的效果,也就难怪会有那么人喜欢了。

  多练习瑜伽,一定可以获得很多的好处,纵观当今世界瑜伽这项运动这么流行,经久不衰,就足以证明它的魅力了。

  平时的时候多注意一下练习瑜伽,就可以看到自己身上很明显的效果了,平时的时候一id那更要多注意一下练习,只有这样才能够起到终的效果。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入门 瑜伽视频 瑜伽视频教程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