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瑜伽 睡前瑜伽帮你改善睡眠质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2-02 20:18

  晚上睡得不好不踏实导致头痛落枕?这种痛苦相信很多人都会经历过。小编向大家推荐这一套的保健瑜伽动作,令大家远离头痛和落枕。

  消除颈部僵硬

  1、躺在地板上,双手向旁边延伸。两个膝盖弯曲与地面垂直。吸一口气,抬离地面,抬起臀部。

  然后一边呼气,微微扭动脖子上,将右侧膝盖缓慢的放下来。返回到原来的姿势。左,右交替进行,重复5-10次。

  2、仍然躺在地上,双手支撑腰部,抬起下半身。将你的双腿伸直,呼气时将双脚降低到面前。请保持10至30秒。

  3、接下来,坐在地板上。双手在身后的交叉,吸一口气,将双手拉直。抬起喉部,下巴肌肉的拉紧。请保持10秒至一分钟。

  4、跪在地板上,将头顶顶在地上。可能的话,把前胸贴住大腿。伸直手臂放在小腿两侧。用鼻子呼吸,请保持10至30秒。

  5、俯卧在地板上。用双手支撑。吸气,慢慢抬高双臂与上身。颈部伸展,眼看着前面。请保持10秒至30秒。

  缓解头痛

  1、跪坐在地板上,双手放在大腿上。保持背部挺直,将整个身体的力量放在双脚上。

  吸气,颈部慢慢扭曲,旋转后脑勺。呼气时左右旋转头部。

  2、跪在地板上,将头顶顶在地上。将双手在背部后面伸直。

  呼气,将臀部提高两英尺,平衡身体。保持10到30秒。重复这姿势2-5次。

  3、接下来,躺在地面上,双手放在身体两侧。收紧你的肘部,吐气。

  吸气,把重心放在双肘上,抬起上身,突起胸部。呼气,返回原来的姿势。请保持5到15秒。重复此5-10次。

  4、俯卧地板上,用肘部支撑身体,头部放在双肘之间。用头顶顶住地面,双脚伸直,用脚趾支撑身体。

  臀部抬起。请保持5到15秒。重复此5-10次。

  缓解背痛

  1、卧在瑜伽垫上,两腿打开与肩同宽,脚背绷直,双手屈肘夹住身体,两掌放在胸侧,下巴点地。

  2、扩大胸腔,通过时慢慢提高双臂,将上半身抬起地面。

  3、直双臂,尽可能地向后伸展腰背,同时头向后仰。保持3-5个呼吸,然后休息10秒,重复5次。

  预防肩周炎

  1、两腿弯曲交叉,左腿在下,脚跟贴住右臀外侧,左腿在上,脚掌放在左膝盖前方。两手自然垂放身侧,腰背挺直。

  2、从头部往下屈肘,左手从腰侧往上屈肘,两手在背后交扣。

  3、持腰背挺直,上身慢慢向前倾斜,保持均匀呼吸。

  4、在低点20秒,重复10次,然后改变腿好手臂方向重复。

  调整脊柱

  1、腿坐在垫子上,脚后跟往后蹬,脚趾尖勾起来。

  2、你的右脚踩在左脚膝盖外侧,右手在身后指尖触地撑在地上,左手竖立成掌状放在右腿膝盖外侧。

  3、动你的上半身和头部,眼睛看着后方,身体腰背保持挺直。

  4、在或者可以使用左手抱住右脚膝盖的方式来进行这个动作。动作保持10~15个呼吸左右。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睡前瑜伽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