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瑜伽 花十分钟练瑜伽帮你放松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3-16 15:34

  一份关于瑜伽的国际性理论研究报告发现,瑜伽可以缓解两个小时左右的疲劳和压力。每天傍晚采纳十分钟的瑜伽计划,可以让你继续保持精神。保持这些体式几分钟,可以放松紧张的身体。

  花十分钟练瑜伽帮你放松

  体式1:盘坐式

  交叉双腿面向椅子坐下,离椅子有一脚长的距离,脚在膝盖的下方。手放在臀部后方,指尖朝着远离身体的方向。

  伸展双臂从体侧向上,然后向前向下放在椅子上,额头向下置于椅子边缘。缓慢的吸气,呼气,伸展脊柱,保持2到3分钟。然后交换双腿,重复这个体式。

  体式2:头到膝式

  折叠两块毛毯让它约2英尺宽,1英尺长,1英尺厚(可视你的柔韧度调整)。

  坐在地板上,一条腿伸直向前,脚趾回勾,曲左膝,左腿尽量向下贴于地板,左脚脚后跟置于会阴,脚掌抵于右大腿内侧,把折叠的毯子放在膝盖或脚踝处(取决于你的柔软程度)。

  吸气,双手放于右腿两侧,呼气时挺直上背部,然后折叠上身,贴靠右腿。重复这样的呼吸和伸展直到极限,保持胸腔扩展。额头放于毯子上,伸展手臂。

  在2到3分钟后,缓慢起身,重复另外一侧。

  体式3:支撑的桥式

  折叠2到3块毯子到2英尺长,6到8英寸宽,3到6英寸厚。躺下去正好让脊柱全躺在毯子上,头和肩膀放在地板上。将脚平放在地板上,双脚与臀部同宽。保持2到5分钟,缓慢深长的呼吸。

  体式4:腿靠墙式

  折叠2到3块毯子,2英尺长,6到8英寸宽,6英寸厚。离墙2英寸宽平行放置。坐在毯子正中,左侧面对墙壁,曲膝,脚放于地板上,同时右肩向下,伸直双腿,旋转臀部,让双腿后侧贴墙。

  快速的让臀部向内。现在躯干与墙面垂直,毯子在身体下方。闭上双眼,缓慢地呼吸,保持2到3分钟。

  体式5:持重踮脚走路

  两手分别握住一只较重的哑铃(如4公斤),垂在身体两侧,然后踮起你的脚跟往前走(如果地方不够,可以绕着圈走)一分钟时间。

  体式6:下落差压腿

  站在一个15厘米高的盒子上,两手分别握住一只较轻的哑铃(1至2公斤)垂在身体两侧。

  右腿后退一步呈马步,膝盖无限接近地面,同时臀部带动身体往前倾(见图B)。右脚回到盒子上,换左脚做相同的动作,每条腿10次,重复3组。

  体式7:曲膝甩壶铃

  一只手(或双手)抓住一个壶铃,曲膝压臀,与地板呈45度角,蹲下时把壶铃从两条腿间向后甩。

  手臂保持笔直,站起来,利用臀部和大腿往上升的力量把壶铃往胸前甩,然后再蹲下来,将壶铃从两腿间向后甩。

  体式8:腿前倾

  坐在椅子上,两腿打开与肩同宽。两手握拳并从膝盖开始向大腿根部敲打。来回重复三次,注意肩部不要用力。

  坐在地板上,两腿打开与肩同宽。四指指尖向着大腿内侧方向,利用手掌的力量从膝盖开始向大腿根部按压。两腿同时进行并重复此动作2次。

  右腿踩在椅子上,曲膝呈90度角,用两手拇指从膝盖开始向大腿根部方向按压,按图中虚线所示,分三次按压。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瑜伽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