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常识 练习瑜伽的六个细节要注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4-03 17:44

  瑜伽已经成为了一种全民养生运动。很多都市俏佳人都喜欢练习瑜伽。练习瑜伽的好处有很多,不仅可以减肥瘦身燃脂,而且可以怡情养性释放压力。但是,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我们也要注意安全因素。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练习瑜伽的一些细节要求吧!

  练习瑜伽的六个细节要注意

  1、练习瑜伽,不需要太注重自己的饮食,但是不应该在太饱或者太饿的情况下练瑜伽。

  可以将胃的一半装食物,四分之一存水,其余四分之一保持空缺,即吃得不要太饱,以免感到沉重和懒散。练瑜伽前后一个小时内不要用餐,饭后两个小时内尽量避免练习。

  2、暖身很重要。不要一开始就做高难度的动作,以免造成运动伤害。

  为了防止练习瑜伽的时候,受伤,所以练瑜伽的时候,深度应该是一步一步加深的。在来练习之前应该先做一些暖身的运动。

  3、练习时心情尽量放松。可容许身体一点点酸痛,但不要过度用力或勉强做动作。

  4、练习时不要大笑或说话,要专注地呼吸。保持有规律、较深沉的呼吸,这有助身体放松。

  5、好能每天练习。做完一个完整瑜伽动作后,记得躺下来休息。

  6、练习瑜伽的时候,应该在一个温度适中,不怎么吵闹的环境下练习,这种环境一般都是在室内。

  室内空气要新鲜,可以自由吸入氧气。也可以在室外练习,但环境要愉快,比如花园,不要在大风、寒冷或不洁的、有烟味的空气中练习。

  不要在靠近家具、火炉或妨碍练习的任何场所练习,以免发生意外,尤其在做头手倒立时,不要在电风扇下练习。

  三式瑜伽让你身体更健美

  前进式

  回到手和脚趴在地上的动作,把你的右脚向前迈,这样你的脚趾和你和手指就在一条直线上了,同时你的膝盖越过了你的脚踝。

  然后慢慢的把左腿滑向你身后,膝盖跪在地上,保持你的脊椎挺直。

  为了加大你的拉伸力度,把你的髋关节前压,放下来,锁骨抬起来,呼吸,然后换另外一边重新做。

  奔跑式

  接着上面的前进式开始做,抬起你的屁股朝向天花板。把你的手稍微向后拿一点,把你的前面的腿尽可能的伸直。

  第二步,把你的后面的脚后跟压向地面,你的脚趾可以稍微的弯起来。在你的臀部朝向天花板的时候,把你的腿尽可能的保持伸直。放松你的上背部呼吸,然后换另外一边重新做。

  三角式

  接着上面的奔跑式开始做,把你的右手放在你的右胫骨或者脚踝上,左手放在你的左肋骨上。

  然后向左转动并展开你的身体,这样你左肩膀就和你的右肩膀在同一条直线上了,转动你的左脚,这样你的左脚趾就朝向前方,右脚趾朝向侧方。

  如果这时你觉得能够保持稳定了,抬起你的左臂直伸向天花板的方向,这样就和你的右肩膀在一条直线上了。

  保持你的脊椎伸直,然后看向你的左臂,如果这样会阻碍你的颈部活动,你可以朝前看。呼吸,然后换另外一侧。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常识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